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1 19:29:52|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求真實 書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二個月為了籌備小孩婚事及買屋,我的思緒一直非常雜亂。雖說頂著37度的高溫到新家監工時,我並沒有忘記帶著mp3聆聽師父法音;坐在家中黑白想時,我也會持誦金剛經來提升心力,但或許是所碰上的問題,都是些和自己利益有關的爭議,再加上平時修行不努力,所以經常感到身心俱疲。每晚靜下心時,就禁不住懷念起在師父生命磁場所得到的安祥,及保持這種心態所能擁有「為而無為–做再多也不會覺得累」的生活感。

學法迄今,我對於自己曾親身體驗的、深深感受到的法----安祥,一直沒能抱定「只此一事實,餘二皆非真」的堅固信念,所以從未立下「追求真實」的決心,既然是個「信不具」的不肖弟子,在面對生活考驗時,自然無法有安祥的受用。

從佛法講的「十二因緣」可以認知,這一期生命緣起於「無明」,而且自出了娘胎,為了生活不可避免地要在根塵相對的社會大染缸中打滾,日子久了,不知不覺的就會把姓名、籍貫、年齡、教育程度、職業、性向、個性等當成是我惟一的自己,而忘記了真實的自己,所以一直活在二元的相對裏,過著八苦交煎的人生。

有時候我會靜下來反省,想到我有幸能與安祥禪結上法緣,曾經在耕雲導師護念下接觸到真實的自己,對於突破無明的生命來說是何等殊勝,怎麼還能蹉跎光陰,不辨真假的繼續爛活等死呢?

師父說,在這大宇宙中,沒有什麼真實的存在。我們人體是六十兆細胞堆積的,而原子是物質最基本單位,你把電子、質子、中子分開,你就發現什麼都沒有。我們這座房子,是由鋼筋、水泥、石子、木料、人工.......等等條件構成的,一旦把這些條件抽掉,就沒有甚麼叫做房子的東西了。連地球最後都會消失、氣化,所謂世界非堅,是不堅固的。回顧這段期間,我為了怕金錢上吃虧,不惜與人製造更多的對立,為了洞悉別人的想法,「向外尋覓」的習慣又死灰復燃,明明知道個性不是佛性,卻還放任自己恣意而為,種種不如法的言行,真該好好反省懺悔。

最近全球氣候異常,新聞一再報導地球暖化對人類所造成的傷害,恰好印證了師父所說「世界非堅」的話,也再度啟發了我,如果太過眷戀一切「因緣所生的假合體」,對生命來說只會徒增無明而已。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