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1 10:28:42|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唱禪曲就是修行---------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想學禪?

師父說:人身難得,可見在六道輪迴中,能出世為人,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因此我可以確信,學禪不但可以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更可讓自己活得愈來愈有價值。
為什麼選擇安祥禪?

我是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因此總認為擁有名利雙收的人生,是絕對快意的,殊不知慾壑難填,所以雖然偶有得意的時候,但快樂總是一閃而過,事後心情反而更加失落。

後來經由二姐的引領,開始接觸到安祥禪,但仍不改偷懶的習性,選擇學唱禪曲入門,起初是為了一展引以為傲的歌喉,後來漸漸發現,每次練唱完畢後,心中總會產生一種無比輕鬆的感受,而且與同事的相處也比過去融洽許多,由於我過去曾接觸過的佛經,文字多半艱澀難懂,令人望之怯步,縱使卯足全力去研讀,仍未曾擁有輕鬆唱禪曲後美好心態的覺受,所以我選擇追隨姐的腳步,修學安祥禪。

從研讀恩師的講詞,就能深深體悟到師父悲天憫人的胸懷,他將祖師禪稀釋後,以淺顯易懂的現代文字,將法和盤托出。令有心修行的在家人,得依此正法,在不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下,經由修正自己的想念行為,不再造惡因,面對生活逆境,亦能坦然面對累劫所造惡業之果報,而敦倫盡分的活在責任義務中。因此我相信只要如師而做,如法而行,必能將自己早已渙散的心力,重新統整起來,邁向生命圓滿定當有分。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