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8 15:29:29|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人間情話 — 圖 / 林信義 文 / 林育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布拉格之秋


              我曾經嚮往浪漫的邂逅,一見鍾情;曾經在小說的纏綿悱惻裡柔腸寸斷地淌淚;曾經覺得最美的愛情會撕心撕肺的痛;曾經動不動就在隨意塗寫的故事裡讓主角走上絕路。寒風中我總是感到孤寂,落葉飄下,在我心底鋪成一望無際的悲涼。

  認識另一半之前,我已相親18次,踩在人說「拉警報」的年紀,對於媒人的介紹抱著無可無不可的心情,有時情願有時敷衍,並不十分慎重。第19號的他之於我並不陌生,我的國中好友裡,有他小學、高中及大學同學,其中知道我們要相親的少數幾個,莫不笑彎了腰,直說我跟他的世界八竿子打不著。

  約在馬偕醫院對面的洋蔥餐廳那天傍晚,我下了班在辦公室逗留,跟同事說:「欸,我又要去相親了,對方說他會穿淺綠色的襯衫,打綠色領帶。」同事道:「是『綠吳鳳』嗎?」我哈哈大笑完走出辦公室,另一個學弟溫暖地對我說「學姐加油」。

  一眼就看見淺綠色襯衫時竟有些感動,省去左右張望猜測的苦惱,忽然感覺,人生似乎不用那麼辛苦地尋尋覓覓,有些目標其實很明確。那餐飯後,一切也就真的很明確了。原來愛情可以不用猜疑,不用偽裝,不用歇斯底里,不用暗自垂泣,只要兩人手牽著手,往同樣的目標前行。

  後來他將收藏多年的紅楓葉裝框,寫著:我最珍惜的東西,送給我最愛的人。

  秋風瑟瑟從此不再傷懷,她呢喃的都是人間情話。

——聯合文學6月號

台長: 阿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