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7 10:27:30|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尋貓記 — 徐夢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徐瑞

週五下班結束一身疲憊身軀回家,本想沖個澡,然後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滑手機看影片、文章。沒想到妻突然來訊,問可否陪她回高雄一趟。我雖馬上答應她,內心卻感到奇怪,怎麼上週才剛回家,這禮拜又要趕著回家,便問了她原因。她說,他們家那隻名叫咪咪的貓已經兩天沒有回家了,正常來說,牠一到吃飯時間就會回家,而且會很乖的在門邊喵喵叫,好像在呼喚人們要給牠在碗中加飼料。吃飽後,他們家的人會把牠抓進屋內,讓牠奔跑或躺在家人身上撒嬌,相當可愛。

不過,這次超過兩天都沒有回家,所有人都感到異常。妻聞訊後,本來想放下手邊工作請假回家,可是最近疫情嚴峻,學校有處理不完的事情,只能忍痛等到週五在奔赴回家。這隻咪咪是原本岳父、岳母收留的一隻流浪貓所生的其中一隻,當初那隻流浪貓生了五隻貓,後來都陸續送人,只剩下這隻虎斑貓咪咪留著陪伴母貓。會留下牠當然也是牠長的相當可愛,同時也對人也很親近,所以才想續養。

而在妻遠嫁他鄉,他的兩位弟弟一位在北部工作,一位工作很忙的情況下,其實這隻小貓有如及時雨,讓岳父、岳母有了陪伴的對象,而牠可愛的模樣也屢屢撫慰大家的心。只是,誰也料想不到,一隻養在社區的貓,居然就這樣消失不見。據說,第一天沒回家的時候,他們家全家總動員,有些人跑到住家的花圃尋找,有些人往後面的公園空地呼喚,但全都沒有下落,讓他們感到很失望。於是,我的小舅子就製作一張尋貓啟事,希望有好心人看到後可以協尋,另外就是懸賞獎金,希望重賞之下會有勇夫。岳母也把這樣的尋貓啟事轉貼至社區群組,希望鄰居們可以協助找到牠,畢竟牠的存在已經是家中的一份子,而無故消失令人無奈。

所以,終於到了週五,妻才會對我提出要回家的要求,我二話不說,就整理行李跟她馬上出發。沿路上,我雖然想安慰妻,對她說如果沒找到也不用太氣餒,畢竟連我的岳父、岳母及小舅子都找不到,我們更是機率不高。而本來妻週六有個重要的線上會議,但她還是想要回家找找看,即使沒找到,至少也盡了一份心意。

開了約莫兩個小時的車,我們終於抵達妻家,一放好行李,兩個人就立刻戴好口罩,妻拿著咪咪愛吃的食物,而我則是拿著咪咪愛玩的塑膠袋。我們就繞著社區不斷地呼喊咪咪,聽著妻陣陣的呼喊聲,我內心聽的一陣心酸,可是也只能摸黑找下去。花了一個多小時,像個無頭蒼蠅,掃描社區每個角落,包括花圃,或是沒人住的空屋,還有後山的空地等,妻一邊呼喊著咪咪,我則是一邊發出塑膠袋的搓揉聲,試著用我們的方式找到咪咪。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還是沒出現。

回到家之後,岳母推斷可愛的咪咪或許被人抱走,因為牠不喜歡身上戴東西,或許可能被誤認為流浪貓,而咪咪又不太會抵抗人,很有可能被抱走。我與妻,洩氣的回到家,妻說,明天有重要會議得再回去,於是我們一早就有驅車回家。得知妻有重要事情又堅持回家找貓,我怪她時間安排的不好。不過,妻卻回我一句,如果是你們家那隻養了十年的柴柴走失了,你應該也會跟我一樣,馬上回家。這句話,飄盪在車上好久好久,我也明白妻的內心有多難過,那種無能為力我懂。

台長: 阿盛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花之迷咒 — 薛好薰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沒有歷史的日子 — 徐夢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