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22 19:39:01| 人氣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那一夜 宿舍鬧鬼了 — 坤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高中時住校,和同學們相處的時間比和家人長得多。舍監非常嚴格,只要有人喊一聲「 舍監來了」,大家馬上鴉雀無聲。

高三下,瀕臨聯考,睡我下鋪的王建偉接到家中來電,說他父親突然病重,他毅然請假回家照顧父親。

某天晚上,我覺得非常倦怠,提早上床睡覺。半睡半醒,昏昏沉沉,突然眼前一團黑氣,恍惚間走出兩個面目猙獰的鬼伸出手來抓我。我一面掙扎一面問他們 :「為甚麼要抓我?」 其中一個說:「 我們喜歡你這種長得秀氣的男生。」 另一個說:「你如果不跟我們走, 我們就去抓王建偉。」一聽到他們要抓王建偉,我愣住了。王建偉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家裡正面臨困境,怎麼可以被抓走呢?我心裡一急,便答應跟他們走。此時,只覺得胸前像被巨石壓住,動彈不得,忽然一聲:「舍監來了。」有如當頭棒喝,我馬上驚醒。

只見同寢室三個室友分別壓住我的胸部和手腳,再低頭一看,脖子上掛了好幾個平安符, 另一個室友手上舉了一面小國旗,而舍監正向我走過來,他關懷的目光讓我感受到慈父般地溫暖,而非我們心中凶神惡煞的模樣。

我敘述夢境,室友們也你一言我一語談論他們的行動。原來他們看到我在床上又叫又踢,像是中了邪一般,就把身上的平安符都掛在我脖子上,其中一個室友則在我身上揮舞國旗,因為教官說過國旗充滿光明和熱血,可以避邪。當他們看到我不斷掙扎時,怕我從上鋪摔下來,於是上來壓制我,此時正是惡鬼要帶我走的時候。舍監則說他是因為看到同學們在借平安符,所以過來查看。

一場驚魂記,加深了我們宿舍同寢室的友情。

自由時報2021.01.22

台長: 阿盛
人氣(7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飛龍在天 — 張郅忻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夜之聲 — 鄭麗卿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