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6 12:34:13| 人氣2,04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HAWAII之1——於是﹐我到了檀香山 I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威夷最大的城市﹐是位於歐胡島的檀香山。

 

在到夏威夷之前﹐地理常識十分缺乏的我﹐其實真的以為HAWAII應該像台灣一樣﹐是個島國﹐就一個島﹐島上萬物俱全﹐然後有一個大城市﹐也就是首府的所在地檀香山﹐然後一個美麗的WAIKIKI海灘﹐就...沒了。

 

還好我在出發之前有先作功課。

 

原來夏威夷是好幾個島的總和(所以人家是「夏威夷群島」):旅遊觀光旺盛的歐胡島﹑群島中最大也是最南邊的夏威夷島(俗稱大島)﹑另有兩個比較小的自然風景區可愛島和MAUI島。除此之外HAWAII還有許多總數超過15座較鮮為人知的小型島嶼﹐包括MolokaiLanaiNi’ihau等等名字難唸得要死的地方。

 

原來﹐夏威夷不是一座島﹐而是好多個小島耶!

 

(原來...我真的是地理白痴耶!)

 

既然花費了大把銀兩一路飛到HAWAII﹐沒理由就在歐胡島閑逛﹐當然要安排行程到別的島上來去一番。況且﹐夏威夷是有活火山的耶!活~~~~如果能周遊列島的時候目睹火山爆發﹐想像《追殺比爾》中那些不足為道的小配角們﹑被主角砍了一刀以後鮮血「咻」得一聲往半空中噴的狀況﹐跟火山爆發的時候那些往天上噴的岩漿是不是有點像?如果能親眼見到由地心萬度高溫燃燒中的火紅色岩漿﹐轟地一聲往天上噴﹑再唰地一聲往地上落下來﹐那不是酷翻了?(其實這種想法不啻於妄想以最快最恐怖死狀最難看的方法自殺...)


 

上網查了一下﹐結果發現整個歐胡島——沒有活火山!

沒﹑有﹑活﹑火﹑山?!

 

歐胡兄﹐你確定你身在夏威夷嗎?身為火山群島之一﹐你沒有活火山﹐難道不覺得自己很丟臉嗎?

 

不過﹐既然是觀光聖地﹑甚至被衝浪玩家譽為沖浪天堂的地方﹐當然不可能有活火山﹐不然一個火山爆發﹐全世界的衝浪好手外加專業潛水高手難不成乘風破浪搭著海浪﹑或是騎在海豚背上一跳一跳的跟岩漿賽跑?

 

傳說中﹐MAUI和可愛島﹐除了沒什麼太了不起的風景區﹐還加上:沒﹑有﹑活﹑火﹑山!!!所以這兩個小島被我劃上XX。而大島上有個面積超級大的火山國家公園﹐裡面有兩個隨時會爆發﹑號稱全世界最活耀的幾座火山之二的兩座活火山﹐還有一個網路上照片瘋狂流傳﹑傳說可以在直接站在懸崖峭壁上俯瞰大海驚濤駭浪的SOUTHPOINT﹐這...這根本就是天堂嘛!

 

行程敲定﹐夏威夷遊的重點﹐當然就是依山傍水的度假聖地歐胡島﹐以及活火山林立的自然風景奇觀的大島。

 

出發當天因為美國政府在布希政府的愚蠢治理下產生的TSA(美國航空安檢局)的白痴規定﹐禁止所有航空飛行的乘客將大於3 盎司的液體類當作隨身行李帶上飛機﹐讓皮膚乾燥隨時需要乳液的我必須在額外花費拖運行李錢﹑和當場丟棄我的寶貝乳液中抉擇。

 

好﹐我的乳液一瓶$12美金﹐總共10盎司﹐托運一次$15美金﹐看起來應該是直接把乳液往垃圾桶丟比較划得來。可是﹐我的這罐乳液是全新的耶!而且是我一個禮拜前新買的﹑最最最鍾愛的Bath & Body Works的小黃瓜+香瓜香味(Cucumber Melon)的耶!

 

不甘心的我靈機一動﹐拿出行李箱中為了裝置雜物方便而隨身攜帶的空塑膠袋(到美國旅行的時候大家要記得﹐隨身行李要帶很多很多個乾淨的空塑膠﹐保證有用) ﹐然後將整罐的乳液﹐全數在機場大廳擠出來﹐裝進塑膠袋裡。

 

 

我擠我擠我塞我塞~一整瓶的乳液就被我擠成一陀綠綠白白有點像長了青苔發霉的牛奶﹐全裝進了塑膠袋裡。

 

再度闖關﹐X光一次就過﹐一點問題也沒有。而這一袋被我擠出來﹑放在塑膠袋裡面看起來實在有點噁心的乳液﹐居然讓我從洛杉磯帶到檀香山﹑檀香山飛到大島之後飛回檀香山﹑最後再回到洛杉磯﹐總共四次飛行﹐沒有一次通關出現問題。

 

YES﹐這就是美國TSA的厲害所在了:瓶裝的10盎司﹑包裝明顯標明「Bath & Body Work」的乳液不能繫帶上飛機﹐可是擠到塑膠袋裡的一大陀看起來有點噁心的10盎司不明綠白色液體﹐卻能夠讓我無數次帶上飛機來去;這我只能說: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當然回程的時候我又和TSA結下冤仇﹐這先留著下次再聊。)

 

從洛杉磯到檀香山﹐總共飛行時間不過個半小時﹐對於習慣從美國一路直飛台灣十六個小時飛程的我來說﹐五個小時根本只是小case。美國國內航線自經濟衰退後全數實施餐飲收費的策略﹐不過飲料免費﹐所以貪小便宜的我一路上喝了兩個易開罐的蘋果汁外加一瓶礦泉水。

 

我一面玩飛機上的免費電腦游戲對了﹐美國國內線的飛機也不供電視耳機﹐如果要在飛機上看電影﹐記得隨身繫帶耳機﹐而且要是舊式的耳機插頭﹐新式的USB插頭不能用) 一面唱著歌:「來去~來去~咱來去Go To Hawaii~來去~來去~咱袂從LA飛出去~」我努力模仿金門王並且任意篡改歌詞﹐順便在觸碰式螢幕上打著泡泡龍﹐結果我的蘋果汁才喝到一半﹐就發現飛機開始降落。

 

說是五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其實不過花了四小時左右。

 

於是﹐我到了檀香山。

 

檀香山國際機場﹐一出機場先看到好~~~大的「ALOHA(夏威夷話的「哈羅」)的字樣﹐讓人馬上意識到﹐我到了夏威夷了!!!!

 

更有趣的﹐在出機場的通道上﹐我居然看到了這個↓(剛睡醒下飛機﹐結果相機的White Balance沒調﹐前一天晚上是在酒吧照相﹐所以這時候照€出來的東西顯得有點藍光。)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像耶!(不小心會以為我是遊戲打累不知不覺睡著了飛機睡過頭一路到台灣了。)

 

彫像上還彫了好大的「天下為公」四個大字﹐夏威夷人真的是太太太太愛國了!(而且還好像有點愛錯國?)

 

照完像一路走一路想﹐想了好久﹐才記起來﹐好像國父有在檀香山留學過﹐或許這就是孫先生的像會出現在檀香山機場的緣故吧!(原來不是夏威夷人愛國啊?!)

 

在沙漠地帶的洛杉磯待久了﹐可能會以為美國就是一片黃澄澄又乾又淒涼的沙漠景象﹐可是一到夏威夷﹐這才發現﹐原來美國也有滿街都是色彩豐富的植物的地方!夏威夷是天候溫熱陽光普照又多雨溫潤的島嶼﹐島上的熱帶植物不但茂盛﹐而且顏色鮮明﹐到處都是各色各樣不知名的明美花樹﹐用「美不勝收」四個字形容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 就連隨處一個公院都能看到如此趣緻而嫩綠鮮亮的樹木)

 





(鵝黃色的鮮花﹑伴以酒紅色交錯著蚱蜢綠的葉片﹐可愛極了~)

 


 


身為窮苦學生的我當然沒錢住希爾頓﹐可是又沒人規定我不能在希爾頓門口照相。

 

這個噴泉設計得頗為別致﹐看起來像一群不知名的希臘神話中的神明在跳舞的彫像栩栩如生﹐而且看到希臘的神像在熱帶叢林中間跳舞﹐這簡直就是酷翻了!

台長: 朝雲
人氣(2,040)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的夏威夷 |
此分類下一篇:來去HAWAII之1——於是﹐我到了檀香山 II

白銀
有一本圖文書,小栗左多里的『來去夏威夷』
字從我看完那本書之後我就好像去夏威夷喔!她裡面介紹的超好玩之外~圖也非常有趣喔!好羨慕朝雲可以去玩~我才剛從考試地獄爬出來咧~
2009-04-27 08:18:11
版主回應
夏威夷真的不錯玩哦~遊記我會努力快點PO上來的
2009-05-23 09:09:56
賣花陳
介紹得很生動耶!
2009-05-03 12:08:03
版主回應
謝謝 ^^
2009-05-23 09:11:12
任我行
yes!!!

寫的好又妙!

︿_︿
2009-05-12 12:12:30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小行~
2009-05-23 09:14:38
任我行
yes!!!

寫的好又妙!

︿_︿
2009-05-12 12:13:36
版主回應
謝謝^^
2009-05-23 09:14: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