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5 09:48:21| 人氣1,01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Mc Hotdog的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熱狗?

對啊﹐就是那個很愛罵髒話﹑Rap三字經的MC Hotdog。(應該沒有別的歌手會叫「熱狗」這種名字吧?)

朋友聽到我會聽Mc Hotdog的歌﹐每一個都露出恐懼驚訝的表情:「你你你...你們這些唸商學院的社會精英﹐不是應該以專業態度面對世人嗎?怎麼會喜歡聽粗口歌?」、「你們喜歡寫文章的人﹐不是應該都很有氣質的嗎?」不然至少也該假裝很有氣質吧?

有啦﹐該裝氣質的時候我也會裝的啊!

偶爾心血來潮時我也會穿著美麗的Chanel春裝﹑手上抱著一本《紅樓夢》﹐緩緩的腳步踏過滿地飄散的落葉﹐嘴上像唸經一樣唸著:「如果我死了﹐親愛的請別為我哭泣...」

不過﹐那是只有當我睡眠不足﹑精神狀況不穩定的時候才會做的事。

平常的時候我是很世俗﹑很芭樂﹑很懶散﹐甚至﹐如果你要用沒水準形容我﹐也可以。



高中的時候喜歡聽香港的LMF和台灣張震嶽﹐所以可見得我基本上是個很喜歡聽粗口歌的人--雖然我很少罵髒話。

更或許我真的是個充滿了對社會和世界不滿的熱血暴力青年。(<-換句話說﹐就是無聊兼精力過剩不愛唸書喜歡惹事生非的無聊小孩。)

大學時代有一次我開車載老爸老媽出門﹐我就自以為很有『創意』地在車上放張震嶽的CD。

阿嶽吶喊著唱〈狗男女〉﹐老爸差點脫口罵我是「狗孩子」﹑順便將我扔下車。



第一次聽MC Hotdog是他們和張震嶽唱〈我愛台妹〉。

那真是一首有趣的歌。而且是我第一次學到原來「Homiez」是這樣拼的。(以前我一直以為是「Homie」沒加Z的。)

一開頭他們唱到「人生海海﹐我們不會只是Stand One Night。 One Night In墾丁﹐我留下許多精。」我就想﹐這群人還真有意思啊!居然還學信樂團的唱腔。

嗯...〈我愛台妹〉﹐其實旋律也很好聽﹐歌詞也很可愛...「林志零﹑侯佩涔」都被熱狗點了名﹐還真是跟得上時代潮流啊!

而且﹐當時我還想﹐這個叫熱狗的主唱...還長得真「有娛樂性」。



當然﹐又時候聽到熱狗們唱太多的髒話﹐的確讓人覺得受不了﹐譬如說那一首〈韓流來襲〉﹐五千萬個「X」...也實在太離譜了一點。 #_#

不過﹐髒話的話﹐把它們當助詞﹐也還不錯。

除去髒話的那一部份﹐其實熱狗的歌﹐很多還蠻真實的。(當然﹐髒話也是一種真實啊!^^)

前幾天聽到他們那首〈X你娘死警察〉﹐倒也真我感到大快人心...

警察對社會的貢獻也不能不提﹐只是這個社會上實在有太多令人髮指濫用職權的傢伙破壞警察的素質﹐難得有人將對他們的不滿大聲的罵出來。

〈就讓我來Rap〉是反應台灣歌壇重金打造缺乏實力的歌手﹐並且狠狠批評了無能的政府官員﹐鎮日屎爛了一海票的反盜版﹐結果盜版越取締越多。

其實或許有很多人也會認為像熱狗的歌﹐就是垃圾歌曲吧?--至少我老爸老媽堅決認定他們的歌很垃圾。



〈韓流來襲〉則是諷刺台灣人盲目崇拜韓國明星的現象。

Yuki的歌其實我也覺得不錯﹐而且無可否認的﹐我還是韓劇的死忠粉絲...裴勇俊更是我最喜愛韓星﹐不過﹐我還是不會討厭Hotdog他們用髒話來形容這些明星們。

畢竟我的認知是﹐熱狗要表達﹑要度爛(噢~我也開始說話粗俗了) 的﹐其實只是這個扭曲﹑變態了的社會和人群的心態吧?



熱狗最好聽的一首歌﹐其實是〈援助交際〉。

蠻有一種正面提點的意味﹐籍由歌詞呼籲滿街上對性觀念太過放蕩﹑利用援助交際賺取零用錢的女孩們:「年輕女孩好好愛惜自己﹐不要為了金錢 出賣自己的身體﹐你們如此美麗﹑前途一片光明﹐為什麼要讓一個臭老頭糟蹋你?」

值得大家深思。

還有一首〈補補補〉﹐說得是補習制度下被壓抑而且「越補越白痴﹑越補越像神經病」的學生們。光是一句將南洋街的補習班形容成監牢﹑而且還是學生們盲從跟隨潮流裝酷耍帥的地方﹐就已經讓人不自覺地偷笑。



喜歡聽熱狗的歌﹐大概純粹是因為﹐我在現實生活中有太多不滿不敢表達﹐有太多想罵的髒話﹐怎麼樣也不敢罵出來。

也由於﹐我對這個觸目所及的社會﹑社會上發生的現像和腐敗頹廢﹐充滿了失望和憤怒﹐無處發泄。



雖然﹐至今我還是努力當乖寶寶﹑好孩子﹐很假仙地假裝自己有氣質﹐然後再用力地被自己分裂出來的另一個叛逆人格唾棄到死。

也或許﹐我只是想籍由聽Hotdog的歌﹐隨著他們的歌詞﹐在心理暗暗罵一些平常不敢罵的話吧!(我說了我有分裂人格嘛!)

譬如說﹐我就很想把〈就讓我來Rap〉中的Yuki﹑蔡依林的名字改成上班的公司名字﹑討厭的同事的名字;或是把〈韓流來襲〉歌詞中的酷龍﹑H.O.T. 抹掉﹑再冠上討厭的人的名字...(哈哈﹐無聊。)

至於像他們這樣明目張膽﹑肆無忌憚地當眾將Fu*k﹑Motherfu*cker﹑X你娘﹑X你媽的B﹐這種字眼大聲喊出來的行為﹐是我從來不敢做的。


一整天下來﹐還是如常地累積了滿肚子的牢騷...於是﹐就讓我再回去聽Hotdog的歌﹑然後在肚子裡大聲用力地罵幾句髒話吧!

台長: 朝雲
人氣(1,01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張智成 〈愛情樹〉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

喪家之犬aka賢董
說 的 好 阿!!
很多人都不懂他在唱什麼
都已為他唱的是垃圾
不過現在他們漸漸浮上檯面
從地下變成主流
熱狗唱許多歌 都是一針見血
沒有虛偽 沒有遮掩
你我都站在同一陣線@@”
2006-06-11 16:42:36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Hotdog其實反應了很多現實社會的現像。
我就是喜歡他們這種精神!^^
2006-06-13 03:44:19
PM
不好意思..
借打一下廣告哦..
今年一樣有那麼HIGH的活動..
有需要可以找我買票哦..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puinkx/3/1290303874/20070709063025/#centerFlag/
2007-07-09 06:54:19
版主回應
啊~~~好想去哦 >.<
2007-07-10 05:03:00
L.
再找MC熱狗資料時找到這
順道說 現在買阿嶽OK專輯可送熱狗專輯!

哈 我可能會衝去買
2007-08-29 02:55:33
版主回應
送...送哪一張專輯?為什麼上次我沒看到咧?!(←又失明嗎?)
2007-08-30 01:15: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