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8 23:49:19|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洞裡的黑洞(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間十二點整,我跟阿猴準備好了巡邏的裝備,拿了步槍,夜視鏡,對講機,彈匣和強光燈等,檢查完裝備後,我拿了夜視鏡,彈匣強光燈,而對講機和步槍給阿猴拿.不一會我們就出門巡邏了.

夜間巡邏其實主要是要防止有人晚上為非作歹,例如走私,偷渡等,但是說實在的,在我們這個區域安靜的無聊,晚上連一隻鳥都沒有,我們都在看著海邊,抽煙,發呆,有時候我還會帶著"星象盤"去認天空的星座,什麼天蠍座,蛇夫座,大熊小熊,牛郎織女星都認出來了,還無聊到數流星比賽.

其實很怨,這麼美好的環境,夏季海風吹過臉龐,聽海浪輕輕拍打著岸邊,看著天空無盡無垠的銀河,而身邊竟然是一個長的像猴子的男人!這裡應該是約會聖地的,應該是情侶幽會之所,想到旁邊是膽小如鼠的阿猴就很想把他踢進海裡.

我們在該巡邏的地方繞了幾圈之後,找了一個隱密的地方坐下來休息,通常這種勤務我們都會偷睡一會兒,因為要到早上六點才能下哨回去,不睡覺很累人的.我們在山洞外附近找了一處空地,有長長的雜草,和頹頃的一面牆可以依靠,坐了下來,我跟阿猴聊了起來.

聊了一會,我突然想到,怎麼沒看到小黑?通常他會跟我們出來,睡在我們旁邊的.所以我四處張望了一下,呼著小黑的名子,但是沒有回應.

可能他跑到其他地方睡覺了吧!我當時也累了,所以就和阿猴輪流睡,這樣我們隨時有人保持警戒,有突發事件也較好防範.先輪到我睡,所以我抱著著夜視鏡,瑟縮的坐在牆邊休息,睡意很快襲來,我聽著外面的海浪聲越來越模糊...

"學長...小巫學長,好像有人..." 阿猴突然用極微小的聲音用手把我搖醒.

我最氣在睡著時有人叫醒我,尤其是阿猴那種神經質性格,所以一醒來就來沒好臉色,但是我馬上聽見,的確有怪怪的聲音,那聲音很像是在沙地上摩擦的聲音,可是聲音源自哪裡無從知道.

我們都屏著氣,不說一句話,在黑暗中前方完全是不可見的,只憑著微弱的星光,連自己的腳幾乎都看不到,如果我們馬上打開強光燈,只怕打草驚蛇,如果真的有人偷渡,那不就暴露了自己的位置?這是極危險的,所以我用手勢示意阿猴手拿著槍,不要妄動倚在牆邊,我自己則是戴上夜視鏡,躲在那長長草叢之中,看著前方任何動靜.

我有想過這聲音可能又是小黑發出來的,但是沒看到之前,沒人敢肯定.

透過夜視鏡,眼前一片綠色的清晰景象,有點像恐怖電影裡的綠色濾光鏡特效一般,的確我當時心理七上八下,躲在草堆中,一動也不動,看著我的前方.

那怪聲越來越清楚了,我幾乎可以感覺到聲音就在我附近,我戴著夜視鏡,任何東西都隱瞞不了我的眼睛,即使一片漆黑,我仍然看的清晰如白晝.

我轉頭看到阿猴,他拿著槍睜大著眼睛,沒有焦距的四處張望,當然,他在這種沒光線的地方什麼都看不到,但是那渾蛋竟然發抖著抱著頭慢慢蹲了下來.

他當然是極懼怕之下才會這樣,但是若他不在後面支援我的話,一有什麼危險肯定沒命的一定是我.但是情況已經不是我能掌控的,我又不敢出聲,所以只好視情況見招拆招了.

我把頭轉回去,卻是看到了極驚駭景象,當然只有透過夜視鏡才能捕捉到這種景象,我心中的強烈震動,讓我止住了氣息,身體發僵,耳朵也耳鳴了.

我看見了什麼?我不知看見什麼,夜視鏡下應該所有東西都很清楚的,但是我眼前的東西,卻把四周圍的"光"都蝕掉了,只留下了一團黑色影子,但是這團影子卻是立在我面前,約一公尺半,橢圓形,橫躺著,光線在他四周會消失,沒有光可以接近,全黑暗到無法看出這本體是什麼.他周圍的黑暗規律的擴大,縮小,再擴大,再縮小,好像一個人的呼吸一般頻率.

原來,我們在山洞內看到的不是坑洞!

原來,我們之前的手電筒熄滅不是沒電!

原來,仁智說他什麼都看不見是真的!

因為眼前的怪物,連夜視鏡都看不到它,它把光都蝕掉了!

我已經驚嚇到忘了阿猴還縮在後面,等我一回神,突然有了一個念頭,所以,我低頭揀了一顆拳頭般大的石頭,準備試探性的砸向它.

拿了石頭,我頭一抬,竟然看到小黑出奇不意出現在我眼前,向我吠叫.

深夜裡,吠叫聲劃破長空,我看到了小黑的表情並不是要攻擊我,而是希望我做什麼似的...

我即時醒悟了,我手上拿著石頭要幹麻?我要砸向那未知的東西,只因為我的無知,就要去傷害我們一點都不知道的東西嗎?那跟野蠻人有何差別?我手上拿的是石頭,如果我手上拿的是槍呢?我們的無知才是毀滅的開端吧!

手一鬆,石頭落到地上,小黑馬上止住了吠叫,對我搖搖尾巴,同時用他的側面身體擦撞了我的腿一下,看著我.

他不是第一次用身體輕撞我,第一次在我一人拿著打火機進入山洞之時,再一次就是他撞阿猴,害的阿猴以為見鬼的那次.

原來,他希望我們,別打擾那黑色的東西,小黑原來一直在守護山洞...所以,他都會在我們發現那東西之前吠叫,好提醒它躲開...

我的猜測是這樣的,而我此時心情極複雜,轉頭走向抱著頭的阿猴,跟他說:

"沒事了,我們走吧!"

"太暗了,我看不到路...小巫學長,剛才....是...小黑嗎?"

"嗯....."

"可以開燈走嗎?我什麼都看不到..." 阿猴說著.

"不用開燈.....開燈也沒用..."

我繼續喃喃說著: "以後...我們就別再打擾它了"

我還戴著夜視鏡,回頭一看,那黑色的物體竟然以極高的速度閃入山洞裡頭,速度快到在我們四周刮起一陣風,而小黑,搖著尾巴跟在我後面.

之後,那山洞被我們列為禁區,沒人敢再進去.而我們也幾乎沒在聽過怪事發生.

至於小黑,還是常常看到它走去山洞那邊,我則是保守著秘密,只跟人說,山洞裡有鬼,你若進去會聽到" 站哨睡覺,該死 ",然後出現老士官長自殺的影像.

到底我看到什麼東西?我不知道,人類還是無知的吧!

-----全文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