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1 11:10:58|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這是我 在紐西蘭採訪時

同行一 位美麗女子問我的問題

我覺得 這問題很有意思

於是 ,也拿它 問了許多人

答案林林總總 ,很有趣
包括

真心、讚美、誠意、體貼、智慧、尊重、包容、感情、愛、關懷、等等

而我印 象最深刻的答案是 :

問我問 題的那位美麗女子說的兩個字

"時間 "


好友失 戀了 ,為了療 傷止痛 ,我們一 群手帕交陪她逛街買東西 ,企圖轉 移她的注意力

一個星期後 ,其中某 位知己對她說 ,「妳應 該把帳單全部寄給他,要他還錢。」

「為什 麼?」她問。

「分手 費啊!」

她嘆了 口氣說:「他還 不起的,因為我把最好的時間給了他。」


有個過 了適婚年齡的朋友 ,天天埋 頭工作 ,他的家 人心急的不得了 ,四處安 排他相親 ,不停幫 他介紹女朋友

但似乎 沒什麼眉目 ,我問他 :

「你到 底喜歡什麼樣的?說個條件,別人好幫你留意。」

他想了 想說:

「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人。」


一位被愛擊傷的女孩 ,多年來 始終不曾打開心門 ,讓愛再 生 ,旁人一 直以為她等的是曾經滄海的他

可是 ,當他回 過頭想與她再續前緣時 ,她卻不 給他機會 ,拒絕了 他

她說:

「我不 是忘不了他, 我捨不 得的是從前相戀的那段時間, 但我們 回不到過去了。」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 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這是張愛玲的名句

恨早或 恨晚的愛情 ,都是一 種遺憾 ,都只能 錯過 ,只有在 對的時間 ,愛情的 樣子才能美麗


謝謝Emily提供

看完這篇我的感觸至深,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對我而言所謂的禮物是指:"別人需要的才是禮物."

一個需要你花時間去陪的人,對她而言,你的陪伴才是禮物
一個需要你讚美的時候,你給的讚美就是最珍貴的

至於時間,我已經把最好時間給了中醫特考,女人微薄的青春啊....
像是一朵花兒,開在漫漫的草原裡,沒人瞧見,也沒人知道,只是依著時間默默開著,美麗著.
依著時間的流逝,花期也結束,只留下枯萎的莖葉在風中飄搖....
衣帶漸寬終不悔.....臘炬成灰淚始乾

對我來說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呢?


台長: 木炭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轉貼文章 給天下女人沈思
此分類上一篇:pola姊姊的追悼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