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2 11:53:02| 人氣29,166| 回應3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位男歌手--Michael Jackson、Jon Bon Jovi、W Axl Rose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三位男歌手陪我渡過童年以及彆扭的青春期,
並且在各自的領域都是一等一的巨星。
其中,
Michael是屬流行樂界,
Jon和Axl屬搖滾樂界。
再細分,
Michael也帶有靈魂樂與R&B的特性,
Jon屬Pop Rock[流行搖滾],
Axl屬Hard Rock[硬式搖滾]。

三位巨星都有令我相當崇拜與著迷之處,也都分別讓我在不同的成長階段為之瘋狂過,
所以我都稱的上他們三位的迷。
不過因Jon 和Axl分別屬於搖滾樂團,
所以當我說到他們時,
也須一併提到他們各自的團員,畢竟一個團體和單人歌手的不同之處就在於是全體的貢獻而非單一人的成就....

無庸置疑的,
三位巨星都魅力十足,
都超級帥,
同樣也都是男女通吃,
只是帥的層面不太一樣。
三位都很Power[我對於很有Power的西洋男歌手往往沒抵抗力...],
Power層面也不同,
所以吸引的族群也不盡相同。

當然囉,
三位不論在人格特質、舞台風格、穿著打扮還是唱腔運用上,都是他們各自的正字標記,風格鮮明,彼此大異奇趣,可以說是完全不相干!
唯一的共通點,
就是他們的歌都曾深深的觸動我的心弦,
令我毫不猶豫的一頭栽進他們各自的音樂王國裡!

有趣的是,
他們都曾是我夢中的常客,
只是個別的夢境差異都很大,
很多令人噴飯的情節,
更詭異的是,
在我的夢中,他們的性格居然和現實生活中的他們超級”吻合”,
甚至更為誇大,
這樣看來,
應該是我迷他們迷得夠了解又徹底的吧?[笑]
Michael有種令男人佩服、女人心疼的特質,
他是永遠長不大的小飛俠,
台上台下都流露小頑童的特性。
我夢到Michael幾乎都是我到他的夢幻王國裡玩,
並且整個夢都充滿著Michael稚氣又纖細的笑聲......
夢到Jon,
則屬十足的偶像夢,
夢到他不得了的電影明星架勢,
英挺的讓人頭暈,
和永遠和氣的微笑。
夢到Axl,
則都是屬於較怪誕的情節,
夢中的他和現實一樣”屌”,
臉蛋雖美但是動作實在是又暴力又沒形象,
嗯...要說他最真誠嗎??[>”<]

好,藉由以上的開場白,
大概已經勾勒出三人的特質,
接下來就讓我逐一分析。
一、外在條件方面:
1.論外貌~~
A.Michael Jackson
Michael由於本身是黑人,日後又奇蹟似的變白人,以及經過多次的整容,所以外表方面有點難整體評斷,只能依時期敘述。黑人時期最帥的時候就屬史上最暢銷的〈Thriller〉時期了!這時候的他一身勁瘦高挑的骨架,一雙超級修長的長腿活靈活現,坦白說其實他在這段時期已經算是黑人之中很帥的一位了!後來他開始變白[不管是因白斑症還是漂白的關係],也開始進行全臉大整型,進入〈Bad〉這張專輯的時期,開始化起濃濃的眼妝。這時候的他還保有黑人時期的挺拔的肩膀線條與修長筆直的腿,再加上美化的臉龐和逐漸變白的膚色,實在是帥到不行!假如他整到這裡就停止的話,現在我們看到的Michael絕對不是整過頭已經變得慘不忍睹的Michael,而是還是一如以往勁帥的Michael了!進入90年代後,Michael又再次整型大翻修,〈Dangerous〉時期Michael皮膚更白了,已經完完全全變成白人的膚色,甚至比之有過之而無不及!舞台上化妝也越來越濃,不過再怎說,他這時期的樣子我還能接受,也算是帥的,雖然日漸女性化的趨勢,不過和越後來比起來,91-93年的Michael還是算很帥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好幾次全身大整容的關係,Michael不只臉孔變,骨架彷彿也跟著變。黑人到半黑不白時期的他,骨架方正挺拔,高瘦且渾身是勁,總覺得不知從何開始,他逐漸有駝背的樣子,而且整體身高好像有點矮化了,原本年輕時178公分我覺得都有180以上的錯覺,但是後來178彷彿變成了175以下,不知是什麼原故...
還有,若論全盛時期比例好壞的話,我認為Michael是三人中比例最好、身高最高、肩膀線條最美、腿最修長、以及是我看過穿各式長褲都好看的人,也是我看過最適合戴手套的人[不管是全白手套還是半截黑手套],因為他的手指實在修長啊...以及也是我覺得穿黑、紅皮夾克最好看的人,也是我看過最適合穿襯衫的藝人[因為他的肩膀線條很突出不管穿什麼顏色的襯衫都很好看]也是最適合戴珠鍊腰帶的人,當然最值得一提的是,他是我見過不論再怎樣誇張、俗氣到不行衣飾,不論是全身金光閃閃還是鑽石衣,穿到他身上都在適合也不過的歌手!還有還有,他也是我覺得最適合穿西裝、白襪皮鞋上台演出的藝人!也是到目前為止被最多人模仿穿著的藝人![他還有自己品牌的服飾]

B.Jon Bon Jovi
算是三人中,最青春永駐也最為「英俊」的當屬Jon!Jon的英俊是已經到可以去拍電影的地步,而且他也是三人之中,不管穿的多隨性,舉手投足間仍散發濃濃的牛仔般粗獷男人味的人!Jon的Man不在話下,連他的胸毛都是我見過留的最好看、最性感的!Jon的造型變過幾次,除了早年他留的大爆炸捲髮不太適合他外,其他後期的髮型我都覺得相當好看具有時尚感,怪不得他被選去做名牌服飾的代言人!基本上Jon的臉型已經很完美了,所以當他留起中長蓬鬆的髮型,像是1990-95年間染金髮的中長髮型,帥到我看電影明星都會吃味吧!唯一遺憾的是,Jon雖體格是三人中最健壯,最有男子氣的一位,但比例好像比不上Michael和Axl,我想他的身高應該和Axl差不多,但是總覺得Jon比Axl矮的感覺。或許是因為他較為健壯的關係,所以沒有較瘦的Axl看來高吧!Jon的眼神是出名的性感,有點朦朧有點瞇瞇的感覺,雖然眉毛很淡卻不減帥氣,尤其是當他笑起來不僅燦爛無比,一口完美的白牙真是不拍牙膏廣告都可惜!Jon實在太會保養了,所以我不太需要分期說,就算是現在已經中年的Jon,還是一如20多歲的他一樣俊,甚至較年輕更為迷人!
Jon除了是我見過留胸毛最好看的樂手,也是最有牛仔味道的男人,戴起長型墨鏡簡直就像在拍電影,再來他也是我見過騎重型機車最帥氣的搖滾樂手,日本有部知名漫畫《戰神》[有被台灣翻成偶像劇....但我個人覺得差異頗大],作者物領冬實筆下的漫畫帥男主角堅野零的造型常常讓我想到Jon,不知物領冬實是否也是Jon迷呢?

C.Axl Rose
三人之中,最像漫畫美型男的就屬Axl了!只因他實在是有夠「美」的!那種美和Michael經過人工修整的美不同,因為Axl美的很天然,彷彿一出身就是帶著美貌來到世上,不管他早期的大爆炸捲髮、龐克頭,還是全盛期著名的飄逸長髮,都不減美態!我想Axl會那樣的美不光是天生長相,他的肢體動作、演唱時的表情以及他的身材無一不美!Axl的髮色頗受爭議。他在正式資料上寫棕色,但是經常可看到他的頭髮在舞台上閃爍著火紅的光芒,尤其時流汗溼透的髮色更紅,而在某些時候看起來又很像金色,總之他那一頭美麗閃亮的秀髮就足以代表他的美貌!年輕時期的Axl那張白淨的臉像極美少女,或許他早已厭煩人家說他太漂亮,因此90年代開始他留起小鬍渣,走入男人幫路線。不過坦白講,我個人認為他不適合留鬍子,尤其是有時候他留著一大把紅鬍子簡直嚇壞人,他還是以白淨的漂亮小生亮相最適合!Axl最為漂亮的時期約在1985-88年間,那時期的不論怎樣吼、臉孔怎樣扭曲,一靜下來的那張臉永遠那樣漂亮,五官精緻的彷彿可以做成芭比,而Axl也是我看過化起妖艷濃妝最好看的男人!當然,他也是我覺得最適合戴雷朋眼鏡的人、最適合戴各式帽子[不論軍帽球帽牛仔帽],最適合綁頭巾[到現在為止只有他綁最好看]、最適合穿長統靴、以及最適合穿緊身小短褲和蘇格蘭裙的男人!Axl的小蠻腰和翹臀,以及一雙美腿實在太有名,以致讓他有點暴露狂的傾向,常常舞台上只穿一件緊到不行的小短褲,所以也是我覺得穿得最少、最適合裸露的男人!當然,他是我見過穿起緊身皮褲第二好看的人[僅次於Slash]當然他和Jon一樣,穿起皮背心都相當帥氣,再來他也是我見過刺青刺的最優美、最藝術的人!
最後,雖然這不像是優點,但是我還是想講一下,Axl也是三人中穿的最隨便的一個吧!到了92-93年之間上台演唱實在隨便到不行,一件像是你我都會穿的格子襯衫和破洞褲子就上台,早期的他還會花點心思努力裝扮,不知為何越到後面越隨便...上台很給他狂野的抽煙喝酒都不算什麼...可惜的是Axl也會駝背,感覺好像也沒比年輕時修長.......

總地來說,三位戴起墨鏡都很看滴~~~~
2.論肢體語言
這部分就可以講的比較簡單些了。
若要論肢體語言的話,Michael貴為舞王,其他兩人都不是他的對手! Michael也許是受到卓別林的影響,渾身都帶著濃厚的戲味,他也一併將默劇語言和魔術的招數用在舞台上。Michael肢體處理相當細膩,一個彈指一個轉身都像是累積全身的能量似的電得底下觀眾狂昏倒,而他的舞蹈更是不用說了!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可以取代他,他已經是神級的舞蹈家,不須聽他唱光是看他跳舞就會讓你狂哭讓你愛上他!
Jon的話我覺得這方面比較不明顯,感覺演唱會裡他喜歡在原地跳蹬,或做出打拳的動作,其他我想不出有什麼特色。
Axl的話也很有得講。
他雖不像Michael那般有自創的舞步,但是他的大招牌騰空劈腿、以及扭扭舞也算是夠炫了!另外我必須強調,Axl的騷勁很有特色,他不只動作又騷又媚,連有些舉止都很下流猥褻,不過也正因為他在舞台上實在是有夠沒形象,反而顯得叛逆夠味,那種飆焊火辣也不是人人可以學的起來的!
還有,Michael和Axl都會摸胯下,只是Michael將之融為獨特的舞蹈動作,他曾說他是節奏的奴隸,無法克制,因此要學習Michael的舞步也須學習到這一塊!Axl的話我不認為這是舞步。基本上Axl在舞台上本來就是屬限制級的演出,比中指、作呻吟聲都不算什麼,當然摸胯下對他而言也不是什麼要命的事,僅是配合歌詞的一種反射吧!
這樣看來,Jon真的是相當普級的歌手啊.....
二、音樂創作方面:
1.論歌喉~
A.Michael Jackson
Michael實在是太傳奇了!不只是世上創最多世界紀錄的歌手,由黑轉白的過程也算是史上奇蹟一件!再來,他那不變聲的纖細童音也算是另一奇蹟吧....Michael雖在許多快歌部分,感覺上有刻意壓低嗓音,或是為配合曲目之故,刻意表達的比較像男人的嗓音。但是一旦他不唱歌開始講話,聲音遠比女人還細膩優美,唱起抒情歌曲時,簡直就是女生在唱歌。近年來他越整越像女人,怪不得許多新生代的小朋友一直搞不清Michael Jackson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Michael主要的成就還是以勁歌熱舞居多,他的歌曲多半都是兩拍的舞曲,很適合跳舞,所以他的舞蹈那樣有名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他的快歌是我認為最耐聽的,不管是從〈Thriller〉、〈Bad〉還是〈Dangerous〉乃至〈History〉,他的快歌都是不管年代隔多久都不會消失退流行,隨時放出來聽都是那樣的好聽!
Jon的話是我聽過最磁性、最沙啞最性感的嗓音!80年代左右美國很流行沙啞音質的歌手,像是李察馬爾克斯、麥可波頓,布萊恩亞當斯,還是像毒藥、威豹兩位主唱的嗓子,我認為都不如Jon的嗓子要來的磁性與性感!當然Jon不只是低沉,他嘶吼起來也是相當有Power相當性感的!尤其當他唱起醉人的情歌時,簡直讓你恨不得嫁給他,他的《邦式情歌》也是我認為最棒、最迷人的情歌!
Axl的話,他不是舞曲,唱起情歌來雖不錯但不如Jon那般動人。Axl主要特色在於高分貝像汽笛一般的長嘯,尖銳的彷彿金屬,既瘋狂又火爆,十足的搖滾硬漢,聽過的人無不感到痛快淋漓,只有一個「爽」字形容!到目前為止也沒看過有人像他那樣吼免錢的唱法,還有唱歌時那種鋒利的狠勁也真是一絕啊!不過89-92年間左右他因酗酒之故所以嗓子變得很破,撐著破嗓唱完整場演唱會也是讓我很佩服他的地方....[破成那樣居然還唱的完,算他狠!不愧是Axl老大]
Axl的音域也是我覺得三者中最廣的。雖然嚴格說起來他有時候的音色實在是又尖又怪,但是也算是搖滾樂界厲害的主唱啦....
還有,Axl的肺活量也算是三人之冠...吼成那樣還可以飛奔全場外加騰空飛踢不喘又不累,連觀眾都累了他都不累,算他狠!

B.論歌詞
Michael不愧為全球樂捐次數最多的藝人,他歌詞裡常常可以感受到他對世界種族、兒童與地球的關愛。嚴格來說他實在是個很有博愛精神、很寬厚的藝人,假如沒有男童事件的醜聞攪局,我相信他在世人心中一定是相當崇高的!Michael的歌詞常常可以反映出一些美國當下的問題,比方說族群膚色,這最為敏感的議題,在Michael筆下轉為世界大同。但是他也有很尖銳的歌,像是〈History〉裡的They don’t care about us就涉及種族歧視,因此被禁播,相當可惜,不然這首歌還真的蠻好聽的!一些比較私人的感情歌曲裡,最讓人感興趣的莫過於是Billie Jean和Dirty Diana。Billie Jean中只見麥可說”She told me her name was Billie Jean
As she caused a scene
Then every head turned with eyes
That dreamed of being the one
Who will dance on the floor, in the round”
他一心一意想做Billie Jean身旁的唯一,但是事與願違...
”But you came and stood right by me
Just a smell of sweet perfume
This happened much too soon
She called me to her room

The Billie Jean is not my lover
She’s just a girl who claims that
I am the one
But the kid is not my son
No, no, no, no, no”
深情的愛,結果換來Billie Jean 肚子裡的不是他的小孩,然他依舊逃不了Billie Jean 的誘惑,以及她香水的氣味....
很寫實,讓人不禁懷疑這是不是Michael自己的遭遇?
再來Dirty Diana亦是,甚至更貼近Michael自身:
She likes the boys in the band
She knows when they come to town
Every musician’s fan after the curtain comes down
She waits at backstage doors
For those who have prestige
Who promise
Fortune and fame, a life that’s so carefree
She’s saying that’s ok
Hey baby do what you want
I’ll be your night lovin’ thing
I’ll be the freak you can taunt
And I don’t care what you say
I want to go too far
I’ll be your everything
If you make me a star
這個Diana喜歡玩音樂的男生,玩樂的人來城裡表演時,她會在後台等他們,跟他們說,讓她成為明星吧!要她怎樣都行。
She said I have to go home
’Cause I’m real tired you see
But I hate sleepin’ alone
Why don’t you come with me
I said my baby’s at home
She’s probably worried tonight
I didn’t call on the phone to
Say that I’m alright
她勾引Michael[不知道是不是他本身反正歌中就是這樣寫]說自己不喜歡一個人睡,不妨他來陪她睡。
而Michael則說他今晚尚未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Diana walked up to me,
She said I’m all yours tonight
At that I ran to the phone
Sayin’ baby I’m alright
I said but unlock the door,
Because I forgot the key,
She said he’s not coming back
Because he’s sleeping with me
這邊的話....實在講的太白了,難道Michael真的有遇到這樣的女生嗎??不過說真的,這兩首都看的出來,Michael在感情世界裡多半屬於被動且需要愛的一方。這齣MV最後一幕最震撼:舞台上對Diana愛恨交加的Michael,一唱完急忙奔下台走近一輛轎車,一開門,所有空氣都凝結了......原來,他的Diana已經在車裡等他了.....唉!再怎樣憤恨還是愛的痴狂呀!我當初一看到這一幕全身都通電....Michael你真的是....讓人心疼啊!
至於Jon的話,他的情歌有沒有暴露很私人的一面我不清楚,只知道他幾乎所有的情歌都很動聽,在歌詞上比較平常,無法看出什麼端倪。不過在他97年所發行的個人專輯〈Destination Anywhere〉是我聽過他所寫的曲中最有深度的一張專輯,裡面對他自身的剖析,以及探討生死、幻滅等等的主題,還有他親眼看見車禍現場的悲劇,讓他深感生命的流失,無奈且悽涼,唱得相當有味道且動人。整張專輯不僅曲好聽,歌詞也頗具深度!
Axl方面,不用說全部的歌詞都是他自身生活的反照。從早期的吸毒、嗑藥,無感情的性愛,以及搖滾樂手們必經的衰落起伏,還有週遭整個社會的腐敗,通通入詞。Axl的歌詞總是令人爭議,有時話講的過白反而讓人無法招架,最著名的例子就屬槍與玫瑰第二張專輯〈Lies〉中的最後一首One in the million,Axl大罵自己最討厭的幾種人,包括警察、同志、有色人種....等等,罵盡天下人也惹來滿城風雨,Axl僅是坦言那些都只是他的真心話。但是真心話太過坦承的確令人無法消受啊!好在Axl也寫過許多意義很好的歌,並非都是這樣黑暗萎靡不振,基本上槍與玫瑰的歌詞深度是透過Axl的妙筆才足以建立的!

這三位歌手都會創作,我這人天生注定愛才子,不會創作的歌手沒辦法讓我愛太久的....

C.論貢獻與成就
這是個很大的問題。當然以最多獎項、最多金氏世界紀錄得主Michael實至名歸!不過話也不能說的這樣絕,另外兩人也是在自己的領域有相當卓越的貢獻。
Michael被譽為King of pop是世人尊崇他影響了西洋樂壇少說20年,而他人生裡有40年以上的時間都是在舞台渡過,若論這點的話Jon和Axl都沒法比。不過Jon雖常被人批評Bon Jovi的歌過於”芭樂”,過於”流行”,他們依然是全球最受歡迎、唱片賣的最好的搖滾樂團之一!雖然他們並沒有拿到多少獎項,但是以主唱Jon傲人的魅力倒也所到之處橫掃千軍,1993年Bon Jovi和Michael差不多時間來台,雖面對流行樂天王Michael的氣勢,Bon Jovi的演唱依然爆滿且滿堂采!且Bon Jovi也是全球少數幾個正式的唱片銷量破億的藝人!值得註明的是,我個人認為Jon唱現場的功力是三者之中最好的,好到跟CD幾乎無異,難怪很多唱Pub的樂團的主唱都以Jon的金嗓當作終極目標!
Axl是槍與玫瑰團員中鋒頭最健的一員,而槍與玫瑰在他那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般狂嘯的唱腔壓倒80年代末期所有重金屬樂團,足登搖滾帝王的寶座!而槍中的王牌吉他手Slash除了是Michael的好友,也是所有玩吉他的人心中的偶像,較之Bon Jovi,槍在搖滾樂界的聲勢和評價更高,甚至也有人用”神級”來形容他們對搖滾樂的貢獻!至少在金屬氾濫的80年代,槍算是重新為搖滾豎立一種新的標準,開啟新的里程碑,槍也算是美國80年代末最後一支重搖滾神話吧!

別看Axl會破音,初學者要學他那樣唱包准倒嗓!那可是很高的功力呢![小朋友沒事別亂學...]
三、其他方面
1.論個性
Michael個性溫柔敏感,像個孩子一般脆弱,而他的善良也為他博得許多好人緣。說到Michael的人緣實在廣到嚇死人,幾乎當時世界上所有知名的領袖、藝人、導演都和他有交集吧!Michael也是我認為成就最高但態度最謙卑的歌手,他不管怎樣,都不改謙和的態度跟觀眾或評審說”Thank you, thank you very much!”這點相當難能可貴,也許也是他心中一直有個自卑的陰影在,總覺得他還不夠好,不夠滿意,所以他自己也說過當世人都為了他的表演如癡如狂時,他卻常常下了台無法接受曲終人散而感傷的痛哭,除非有哪個孩子天真的告訴他他好棒,剛剛實在是酷斃了,他才會開心一點,說來真可憐,這個脆弱的孩子真需要人疼啊.....
其實說到自卑與防衛,Axl也是如此。這兩個人童年都不快樂,Michael5歲就開始登台演出,也常被嚴厲的父親打罵,因此造就成他的防衛是採取消級的退縮與遁世,他的神秘外衣是用來保護他的防護罩,為了不讓世人或媒體傷害他,他選擇躲到自己構築的遊樂園,享受沒有童年的補償;
Axl的話我覺得也挺悽慘,他聲稱小時就遭受繼父性虐待,毆打那些都還不算什麼,造就他往後對人的不信任與敵意,一有不滿變用暴力來解決。他不只一次失控打歌迷,而瘋狂失序的行徑也讓美國80-90年代的年輕人視為叛逆戰將,將他比作年輕人的心聲,他們的救星,因此Axl在眾人的掌聲中可以暫時忘卻童年的惡夢,然而他下台後自己永無止盡的自我毀滅傾向卻逼的他無處可逃,所以才會動不動就失蹤、動不動就失控打人,連同團的隊友都一個一個被他逼走了,說實在的,也真的蠻悲哀的。其實有時就連在舞台上,那樣短暫的休息中,都可以看到Axl獨自陷入沉思,或許他又掉進一些他不愉快的回憶裡吧!
裡面我看最幸福的就是Jon了吧!Jon不僅是負面新聞最少、形象最好,也是搖滾樂界少數的好爸爸,好丈夫,到哪演唱都帶太座一起去,真不得了,我看也沒幾個搖滾樂手可以做到像他那樣的地步吧!

2.論愛情
Michael交往過的女友算是三人當中最出名的,也就是美國80年代著名的玉女影星布魯克雪德絲,人稱”漂亮寶貝”,Michael坦言自己仰慕布魯克,兩人在一起多年,其中布魯克也隨Michael渡過了黑到白的過程。所以我想她是很清楚Michael到底是為什麼變白的。再來,Michael的第一任妻子來歷也是嚇死人,麗莎瑪莉普里絲萊,是貓王的女兒,光這點另外兩位也沒得比。可惜這樣的門當戶對不到兩年就離異,後來他娶了護士戴比,而戴比為他生了兩個小孩也走人了。總之,Michael的感情世界真是相當孤單啊!
值得玩味的是,瑪丹娜曾公開仰慕Michael,兩人甚至有傳過緋聞,不過似乎眾人都看得出來瑪丹娜比較喜歡Michael,反而Michael似乎不太來電,真是蠻遺憾的!^”^
Axl的話,他的女人大概是三位之中最美的吧!第一任妻子Erin也是漂亮的女人,就是Axl右臂上第二個刺青圖,只是沒多久就離婚。後來他與90年代的超級名模Seymour交往,成為媒體追逐的對象,美男子Axl和大美人Seymour怎樣看都登對,尤其又是搖滾巨星和頂尖名模的戀情,實在是夢幻到不行。結果還是沒結為夫妻,這些年來Axl也換過不少女人,我看以他的個性要定下來很難吧...三人中也是他還沒小孩,其他兩個早當爸爸了!
Jon的話,妻賢子孝另兩個恐怕看到都羨慕的流口水,普通藝人婚姻要幸福都難了,更何況還是搖滾樂手,又事像Jon這般性感的巨星!真難以想像他們到底怎樣做到的,有什麼維護婚姻的撇步嗎?不過之前好像聽過Jon說主要是他的老婆很偉大,很會體諒他,所以他現在步入中年反而以家庭為重心,他再也不為了拼事業而沒辦法陪伴孩子長大,那對他來說才是真遺憾!
唉,Jon,你真是個偉大又性感的老爸。

3.論怪癖
嗯...這簡單,Michael喜歡整天跟孩子玩遊樂場和陪伴動物,Axl喜歡穿著小內褲跳下台讓瘋狂的歌迷狂抓亂摸。Jon,我還是找不到他哪裡有缺陷,所以,總地來講,Jon你贏了!

最後,
三人都不適合留鬍子,目前為止我覺得留鬍子留的最帥的只有強尼戴普,其他人沒事可別學。

還有,三人中,唯一留短髮不能看的就是Axl。>”<
最”起笑”的也是他,
唯一不用說半句話就可以讓歌迷昏倒的就是Michael,
唯一不破音唱現場的功力百分百的就是Jon。

呼寫完了,
真是長篇大論的一篇!

台長: Emma Hsu
人氣(29,166) | 回應(37)|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與Rock Music |
此分類下一篇:向搖滾英雄們致敬!搖滾史上最英俊的30位男人1-5

璽珠
90年代真是個讓台灣歌迷戰慄的年代.......邦喬飛居然也來了!
同一時期有他們、有麥可、還有新好男孩(1996)耶.........

我還能說什麼........為什麼我不早生十年!?

雖然說大家在瘋狂迷戀某個偶像的時候,都會作夢,但我還真是少得可憐啊.........至今也只夢過小室哲哉(嘿!想起來了,我媽對於我喜歡的偶像還真的都很支持,她也說過小室很有才華,還出錢讓當時才14歲的我去看演唱會),最近是有夢到SLASH(超好運!),可是為什麼是我上司........(汗)

我敢打賭,麥可會愛上布魯克雪德絲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藍色珊瑚礁」吧。因為當時在片中才15.16歲的她,散發出一股強烈的純潔魅力。

AXL短髮不能看嗎?可是我受不了他現在的造型........實在很想讓人叫F5幫他變身。

就私人方面,我最推崇的就是邦喬飛,我看過MTV台他們的特輯。
瓊他的老婆就是高中的女友吧?兩人雖然分開過一段時間,瓊也曾經傷過他老婆的心,但還是不能沒有她(超級深情的!)。
而且他跟團員的感情,更曾被熟識他們的人稱說「簡直像黑手黨一樣深刻」!出道至今20多年了,他們只失去過一位團員,Alec John Such(1994年離團回紐約開機車行 , 偶而會和New Jersey當地的樂團演出 . Bon Jovi為了感念這位創團元老 , 所以將這個位子空著 , 以表示 Bon Jovi 的大門永遠為他而開 . Hugh McDonald 只是在巡演時上陣,甚至也不會出現在專輯封面、內頁上)

了不起啊!他們的感情在搖滾圈子裡十分難得。
2006-11-12 19:15:53
Thriller Criminal
覺得這一篇非常的值得不認識這三位或是對他們有人和成見的人閱讀,雖然我只有看 Michael 的部分(因為我喜歡 Michael),不過能夠依據那麼多種不同的分類方式來探討,又不會得罪任何一方,實在是棒!(喜歡 Michael 的看完後就知道我是什麼感覺了!所以我情溢呼詞!)
2006-11-12 19:35:20
Emma
璽珠:
答對了!Michael的確是因為藍色珊瑚礁裡的布魯克雪德絲而愛上她的!
Jon的老婆也的確就是他高中女朋友。
我是真的覺得Axl短髮一定不好看...[看他的五官和臉型配置,真的只有長髮適合他,難不成他自己也知道所以不剪短髮???
呵呵我還是覺得Michael沒跟娜姐戀愛有點小可惜呵~~~
Thriller Criminal,
感嗯!
一寫完你就來了,
真的太高興了!^^
2006-11-12 20:14:10
Emma
還有我這人真怪很容易夢到偶像,
說真的我昨天看完Michael的DVD昨天就夢到他了...^^
你夢到Slash?
上司?
不懂ㄟ!
2006-11-12 20:43:39
璽珠
就是夢到我去唱片公司工作,然後發現上司是SLASH.......正當我像個小歌迷一樣望著SLASH的時候,麥可就出現找SLASH聊天.......我的天啊!什麼東東!

然後我就被我媽叫醒去上班.......超扼腕!


果然喔!「藍色珊瑚礁」超好看耶!
麥可一定是嚮往著布魯克雪德絲清新純真的鄰家氣質吧!
2006-11-12 21:48:44
Thriller Criminal
還有還有,Michael 是"白斑病(vitiligo)"才變白的!誰敢用"漂白"這個字眼就試試看!(我能幹麻~”~)

再來,明年 Michael 的新專輯一定要去買來支持~千萬千萬別下載,這樣才能再讓 Michael 再創造奇蹟!
2006-11-13 10:37:39
Emma
璽珠: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麥可的肩膀很漂亮,看到演唱會那些女歌迷抱成那樣就知道了....哈,一定很舒服啦!
你媽真是的,如果不叫你就好,我真想知道麥可和Slash說啥??
我也覺得麥可會喜歡清新氣質的女生~~他自己就很清新了

Thriller Criminal
別激動別激動....
其實不管真相如何,我都愛他,不管到底怎樣變白我介意。
新專輯一定要買!其實我一直再找赤色風暴這張,我覺得MV拍的超好,歌又很好聽,只是找不太到的樣子~~~@@
2006-11-13 13:15:46
璽珠
赤色風暴?CD嗎?二手唱片行「再生工場」台北車站店跟公館店好像都有.......再報妳一個好康的,要買快去買,茉莉二手書店(公館),還有附一張閃卡,只賣199元左右。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已經買了才看到那張,心痛啊........
2006-11-13 20:22:56
Emma
天啊!璽珠真的太謝謝你了!
MV我已經有了!
麥可這部真的拍的很棒,很sexy,
尤其那身血紅裝真好看啊.......
裡面的拉丁舞真棒看了就想跳舞!
那我明後天就去買!
對了順便跟你說另一件好消息!
我畫的槍與玫瑰要出月曆囉!
到時會販售喔!
也在台大那邊!
2006-11-13 20:38:59
chang
哇塞,可說是巨細靡遺的敘述啊,雖然對這3個人沒有多深的涉略,但是聽妳這麼一解說,讓我不用花費10幾年的時間去理解,看來你真的很喜歡他們3位。
2006-11-14 21:41:38
Snoopy
....(中略)...””原本年輕時178公分我覺得都有180以上的錯覺,但是後來178彷彿變成了175以下,不知是什麼原故...”
本人認為那是因為妳長高了(中肯)
2006-11-15 00:07:44
旗袍Emma
您這麼說真有理~~呵呵
2006-11-15 10:44:14
Lil Bee
評論外觀的第一張照片
不是Michael Jackson吧@@”
我記的是一個專業模仿MJ的人
2006-11-17 08:01:51
Lil Bee
可以去看演唱會真好!!@@”
1993年麥可傑克森第一次來台灣開演唱會
我媽竟然不給我去 那年我國小3年級
理由是:「你那麼矮!去也看不到而且還會被踩死....」
又一次機會來了..歷史之旅
還是一樣的結果 遺憾
到了赤色風暴 哇喔!那時我國中生了
想說很有機會可以去 但....你知道的
所以這輩子很難看麥可傑克森的現場表演吧!
雖然橋段都大約知道 但還是很想親臨現場
感受一下巨星的魅力

對了!忘了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麥可傑克森專區]的家長
就是那個入家族需要給答案的審核者
說明一番 由於很多廣告ID或是中了木馬的ID
會在家族散發很多病毒或是木馬廣告
所以只能用此方法來解決
如果大家有不便之處 敬請見諒
2006-11-17 16:59:57
Emma
我知道你是家長喔!
很開心你會來我的台!
93年那時我國中我媽一樣不准我去看,
坦白說我家人對麥可有很大的偏見,
我幾乎不敢在他們面前講到麥可!
[啜泣]
來台兩次我一樣都沒看到[哭吼~~~~~~~~]
經過這麼多年我還是好愛他,
感謝你跟我說那張照片,
難怪我總覺得那張好像不太像MJ,
怪不得!
之後我大算開一個系列,
叫做MJ and women,主要講他和MV中的女性以及現實中身邊的女性。
2006-11-17 18:09:06
Lil Bee
但我家人並不會對麥可有偏見耶
2006-11-18 14:14:55
Emma
羨慕啊~~~~~~~~~~~~~~~~~~~~~~~~~~~~~~~~~~~~~~~~~~~~~~~~~~~~~~~~~~~~~~~~~~~~~~~~~~~~~~~~~~~~~~~~~~~~~~~~~~~~~~~~~~~~~~~~~~~~~~~~~~~~~~~~~~~~我到現在都不會在家放麥可的一切CD或是DV,
就是不希望聽到我家人講他壞話。
真好,羨慕你喔!
2006-11-19 22:44:54
二手衣
看完你這篇文章
真的要給你拍拍手

還有jon真的好棒喔

^^
2007-03-12 15:47:25
旗袍Emma
對啊真的很棒呢,他如果真的來我一定會去看的!
2007-03-12 19:52:20
have 哈佛大學及研究
have 哈佛大學及研究所及碩士考題寄給我
2007-03-22 18:57:58
KEN
我個人真的是超愛槍與玫瑰的..........
2007-05-03 16:23:32
Emma
我就是槍迷,很高興認識你!^^
2007-05-03 19:34:03
我是MJ迷
我喜歡MJ13年了
不變的是對他的支持
心疼他ㄧ路走來的一切
無論如何
我都會ㄧ直堅持下去
愛他...就如同他愛他的歌迷一般
2007-05-04 00:00:59
旗袍Emma
本人自1989年喜歡MJ至今,
也是MJ迷,
很高興認識你!^^
2007-05-04 00:31:41
MJ RIP
MJ~~我永遠會想念你地~~~~~~~~~~
2009-06-28 18:18:58
我愛AXL
AXL棒!我永遠愛他~今年底要去拼他的演唱會啦!
2009-10-31 23:46:47
taiwanesamujer
路過,bon jovi大概是我一直喜歡持續超過15年以上的團體,讓我可以持續喜歡超過十年以上的歌手不多,哈,不過最近的幾張專輯感覺不是很合我,最近的the circle還在研究中,近期的我還是喜歡2000年的那張crush 呵
2010-05-09 22:23:29
candice
真的是很詳細的介紹。
2010-08-29 19:20:10
Sophia
好好好好好棒喔~emma你好強,可以把他們三個分析得...強!!!!!!!!
我三個都好喜歡,但對axl和jon就不太了解,因為我是近來才喜歡rock的...但我好喜歡jon的大捲頭喔~(我不知道是什麼時期的,bad medicine mv的頭髮啦~)他真的好可愛喔~axl的金紅頭髮太耀眼了,cool~他的嗓子超強的!!但我不明白你們常說axl好美,他到底美在哪裡了?可以解釋一下嗎?
至於Michael,我最最最愛的就是他了~!!!!有關變白,Michael是因為vitiligo才變白的,驗屍報告都指出了,告Michael孌童的小朋友(現已30多了)都出來說是爸爸當年貪錢,要他說謊的~唉,生前Michael一直被誤會,現在死了,就馬上有人澄清了,可憐了Michael,我是90後,是Michael去世後才愛上他的,唉...Michael我愛你~
emma你都認為Michael身材好好嗎?我都一樣喔~其實Michael是我看過的男人中最sexy的了~>//<國內,外都有海量的video,文章等說他有多sexy,fanfic都是大得驚人,有romanic,funny,slash(XD),還有好多是rated r的(>//<),我有給過你一個link是有fan分析Michael的身材是黃金比例的~你看了沒?天,我又在花痴了XD
emma你說Michael和Madonna沒發展太可惜了,我認為他們太不同了,Michael好shy,Madonna好open,你有沒有看Madonna向Michael flirt的記述?Madonna太猛了,把Michael嚇怕了,如果他們真的一起,Madonna會把Michael吞掉的!不過Madonna引誘Michael...真的好引人幻想呢XD
另外有人說有一幅pic不是Michael本人,但我看了又看,幅幅都是Michael呀,是我看錯了嗎?
最後emma說jon jovi的member感情好好,令我想到Led Zeppelin了,他們感情超好~Robert和Jimmy好萌喔~~>///<
2011-01-10 23:10:03
旗袍Emma
一開始喜歡上齊柏林同人時我也有萌過Jimmy跟RobertXDD!不過2008年開始我就整個愛上Jeff Beck與Jimmy Page這一對了XDDDDD!!在我眼中他們淵源更深、情感更久遠,更萌啊XDDD!
Axl絕對是搖滾史上難得一見的美人主唱,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告訴你他那兒美XD因為原因我全寫在文章裡頭啦XD!若想看Axl最美貌時期的樣子可以上youtube隨便蒐1987~1991年間的他,真的是嗆辣風騷一美人啊!(1992年東京那場他穿學生裙剪直就是辣妹一枚
不過感覺是很主觀的,有可能他的美跟你不太感應喔XD~~~~~~
MJ也是美人啊,雖說我不會去歪他的同人就是了~~~~哈哈!!
我也有寫過影響我創作的ㄧ些搖滾謬司,或許看過之後可以比較清楚我心中的美人有哪些了XDDDDD
2011-01-13 00:57:04
Tiffany
喜歡Bon jovi很久了 他們真的是一直很活耀 不簡單呢
從以前就覺得Jon的形象真是完美得不像話 特別是這種玩搖滾的 不知版主有沒有看到Bon jovi前巡演經紀人所寫的一本書[性愛,毒品與邦喬飛]
內容很勁爆呢 爆料內容簡直是衝著Jon而寫的
不過前經紀人的出賣行為也讓Jon很不爽 但是他採取低調不回應的態度面對媒體 只要被媒體問到書中內容 一律以"沒有什麼好說的"回應 所以媒體大都選擇不理會 除了一些興風作浪的八卦小報例外
但是真的非常佩服Jon的老婆
太愛Jon和包容他了 雖然一再被拋棄 但還是選擇無聲的陪伴在Jon身旁照顧他 讓Jon在外面累了就有一個溫馨的家等他回去 Jon的完美丈夫完美老公形象真的是要歸功於他的老婆 難怪近期受訪問時他會坦誠說他以前真的很荒唐 但是要感謝上帝保佑 有一個如此愛他的老婆 讓他有家可以回 也讓他懂得應該要好好珍惜生命 就衝著他們很幸福這點 正統媒體也覺得沒什麼好挖人隱私的了
說到Bon jovi的團員感情鐵得像山一樣 除了Jon本身懂得用溫柔姿態維繫感情以外 真的是其他團員太讓他了 他們近期接受訪問被問到如何保持27年感情不變 團員們都說他們態度一致 就是一切順著Jon 一切讓他 雖然知道如何做可以讓Jon大發雷霆 但是他們也不想這樣做 所以就沒有什麼可以吵的了 而且大家都屬於低調的人 不喜歡說出私事 所以才能維繫友誼
Jon真是一個幸福的人 媒體和身邊好友都這麼保護他 也無怪乎他的形象能保持得如此完美 但要大家這樣保護他 也是因為他本身夠有魅力和說服力 他真是做人成功 也像他所說的上帝真的非常眷顧他
紅了27年到現在依然活耀 希望他能好好愛護自己 繼續製造傳奇吧
2011-01-16 14:33:41
旗袍Emma
這麼說當然是~~
其實我對Jon私事方面並沒有特別想去了解~
僅是以一個一般聽歌粉絲的心態,那高中的那個時候愛過這位巨星這樣~
說來論對私下故事等等的我是因為Axl才開始我對於Rocker私人故事的長文寫作。
我知道Jon的太太是個相當好的女人,也多虧她的默默付出,才可以讓Jon成為許多人心中難得一見的好丈夫形象~
以前曾經的荒唐我也相信的,不意外。
不過據我所知其實他也是有外遇的樣子~雖說已經很難得了~XD
2011-01-18 23:33:29
BON-JOVI-fans-XIU
感謝您打關於jon那麼多的資料,自從迷上他我也真希望早生個十年/二十年呢!聽他的歌陪我度過傷心的時期,並給我希望.我會一直支持他的!
2011-09-14 00:29:30
wind
不好意思,我認為Bon Jovi 這團
到後來It's My Life 這首歌出來
才漸漸的變成Pop Rock的感覺

但是如果你要說他以前就不是Hard Rock
這點我極力反對
2011-10-09 18:02:04
kiesss
麥可只整過鼻子2次和下巴1次而已哦~~全臉大整型是媒體胡說八道的,我們不要只聽單方面的訊息,也要聽聽當事人的說法。

歌迷每天說~麥可~我愛你,甚至寄裸照給麥可表示要獻身,男女老幼都愛麥可,一個人在充滿愛的世界裡,臉上會起變化的,和整型沒有關係的。

就像女生在戀愛中會變漂亮是一樣的,難道她變漂亮了也要說她是整型的嗎?

個人看法請參考
2012-01-14 10:51:41
Kate
好巧,你喜歡的3個人和我一模一樣,陪我度過青澀歲月,可惜的是我沒看過MJ演唱會,GNR 2009來台時我去了,Axl唱功出乎意料之外(我一直以為很爛),Bon Jovi則是被可惡的颱風攪局了。
2015-09-30 17:00:07
版主回應
我的話是MJ去世前才正打算衝到倫敦看他可惜來不及他已經先走了,槍花的話我也去!!!我也有寫篇紀念文是關於那次Axl來台,至於Jon我則在上周衝去澳門看過了!!!想不到隔幾天後颱風來台灣沒想到他台灣會唱不成~
2015-10-03 20:16:47
Rachel
我也很愛JON
第一個喜歡的團就是他們

你真用心寫了這麼長的一篇啊
2017-02-23 12:51: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