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01:46:25| 人氣3| 回應0 | 下一篇

三個男人的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沒加班~~(那陣子加班加的兇~~!!)
為了與我心愛的史艷文約會,騎著我傷痕累累的豪邁125...
以平均時速60km的速度ㄆㄟ回家,嘿嘿~~到家剛好6點....
耶~老爸也回來了..阿公在洗澡~~
不管啦~~!!先打開電視.....
喔耶~~!!史艷文~~~!!ㄨㄨㄨ...當場感動的想哭~
我們已經好久沒見面了~(哩五咻哇謀...艷文?!)

看了一會兒....
老爸穿著還沒換下的工作服...端著一盤剛炒好的菜~
從廚房走出來..."喂~~!!甲奔ㄚ~"他大聲的喊著...
厚厚~拜託喔~老爸~!!家裡只有20幾坪不用喊的那麼大聲咩..
這是我心裡的話啦...我當然沒說出來~哈~
他叫吃飯~~我當然是添飯囉....今天要.....3碗~
我,老爸,阿公~~~從以前到現在..這個添飯的工作似乎都是我在做的~(如果我有在家吃飯的話啦~~嘿嘿...)
添飯時..我總會算著..今天要幾碗~
那天拿碗時..我的思緒忽然停頓了0.1秒~~眼睛看著手中的碗....3個碗...

從我有記憶開始~~
家裡的晚餐通常都是全員到齊的~~6個人~~6個碗~~
我,老爸,老媽,阿公,老妹,老弟.....曾幾何時~
先是爸媽離婚~然後老妹嫁人~最後老弟又考上了夜校~~(6-1-1-1=3..我沒算錯吧~!!)
現在的晚餐..只剩下3個人~~
其實3個人的晚餐..也滿簡單的~老爸煮的也輕鬆~
三樣菜~~~一個湯~~~就可以解決我們的民生問題了~~

那晚~
我一樣是以我特有的"食法"~~想快速的解決我的晚餐...(因為要看史艷文咩..)
不過在那同時....我卻好好的看了老爸和阿公....

老爸穿著那件髒髒的工作服..泛有血絲的雙眼~迅速冒出的鬍渣~
更為他臉上的倦容加了幾分~~魚尾紋也漸漸多了.....我此時才發覺~~
老爸已經51歲了...

阿公,記得小時6歲的時候..他還是一頭黑髮的~
怎麼現在滿是白髮...臉上的皺紋也多了N條~
整個人老了好多...阿公也81歲了~

我放慢了吃飯的速度..把注意力從史艷文跟小金剛的對話~
轉移到老爸跟阿公的談話內容~
其實阿公都是會說他今天山上菜園又長出什麼XX菜..什麼XX瓜的~
今天這盤XXX就是他從山上帶回來的~
然後老爸就會說~今天的菜是在哪買的~便宜又新鮮~他買了一堆什麼菜~
哈~
奇怪吧~不像一般會做粗活的男人聊的東西~
而我每次總是在一旁靜靜的邊聽邊享用著.....
插撥一下..我老爸的做的菜真的是一流的~
有機會大家可以來品嚐一下~!!

那晚~我依舊是第一個吃完下飯桌的~
如果是平常~我一定是馬上在電視機前就位~
不過我那次我並沒有..我去了廚房~
削了一盤蘋果...又回到了飯桌上~
老爸跟阿公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說 " 啊那想丟咩切蘋果.. "
我笑笑說 " 咩假啊~ "
哈~

我只是忽然覺得...這樣的感覺..這樣的時刻很好~
雖然很平淡~但是很實在...

阿公遞了一支"白長"給我....
3個男人~
就這樣~邊抽著菸..邊吃著飯後蘋果..繼續剛剛的話題~

我...之後完全忘了史艷文了~


後記:
記得那時候是民國88年的時候~
一下班...我就會回家..跟老爸與阿公...吃飯看電視~
而現在~~因為工作較忙...常常回到家已經8點多9點了~
家門一打開...迎接我的是客廳昏暗的光...
老爸的房間燈亮著...已經在床上休息看電視了~
而阿公也已經上去頂樓休息了~~
『你們都吃了嗎?』....這是我每天回家第一句對老爸說的話~
而老爸也總會回我....『對啊!桌子上的菜熱一熱就可以吃了~要不要再幫你煎個蛋?』
我的回答也一定會是『不用了~我自己用就好了~』

看來三個男人的晚餐,現在變成兩個男人的晚餐了.....


台長: 阿哲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