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13:32:18|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JOE-Ch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當天晚上我騎著我心愛的小紅到了國家音樂廳,香汗淋淋的坐在包廂中.姑且不論那 “天才 ” 的白色莫扎特假髮和歌劇中的半罩面具,他真的很有氣質.
我呆住了,從他劃下第一個音符到最後.
我感動,他的音樂中帶著細膩的情感,他的每一個音符都充滿著張力.
幾個月下來的脆弱心靈,竟因著這琴音而徹底崩潰.表演結束了. 趁著如雷的掌聲我悄悄的抹掉了眼淚.
好希望、好渴望自己能認識他.
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畢竟,他的生活圈和我這種平凡人是不一樣的.
我相信命運,老實說,我認為自己還蠻樂觀的.但是此刻的我一定是吃錯藥了!我居然在演奏會後返家的路中折回音樂廳.
大廳的燈光依舊耀眼,不知道他走了沒?
晃神中我聽到了音樂聲.那低沉的旋律是我在熟悉不過的大提琴. 演奏的曲目是我最愛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協奏曲.
我像著了魔一般的跟著旋律走.毫無知覺已走到了後台,在那裡. 我找到了演出者…那在舞台上洋洋灑灑拉著小提琴的 “22世紀的天才”


才兩個月阿…怎麼在我看來就像十六年一樣.我用著平行宇宙中的另一個我的身分,擁有著片段不屬於我的記憶.我不知道這個身體二十八歲之前如何. 我只了解他的現在.十六年…說久不久,卻也足夠我裝備我自己了.
現在的我,叫郭懷恩
在有過數十場成功的表演後,今天終於讓我等到了那個人.我感覺到了她的憂傷,於是我在後台等著她的到來.
沒錯…戴上假髮和面具之後,我就是唯雲.
「我...我能和你一起拉嗎?」她站在離我十步之遠的距離,開口問我.
忍著心中的強烈喜悅.讓聲音聽起來正常
「請問你會什麼樂器?想拉什麼曲子?」我放下大提琴問
她沒有說話,指示默默的接下了我的大提琴,坐下,開始拉起了舒伯特從未發表過的『虹』
我不大明白為什麼她會選擇這首曲子,但是這可是第一次我們”兩人”一起演奏.
我默默轉身取出了我的小提琴,…她一直拉著獨白,但是我不在意,我加了進去.儘管這是四重奏,我並不在意…比較讓我在意的反而是她想表達的情感,她想說什麼?我不明白,但我希望能透過她的音樂而得知.
她非常的投入,這一直都是我所想要的不是嗎? 一個有心靈的演奏.


我萬萬沒想到他居然會答應我的請求,也沒想到他會知道這首曲子…許多名家都不喜歡演奏這首曲子,不是因為不好聽,而是因為很難拉的好聽.畢竟,一起演奏的四個人必須要有同樣的心境,換句話說,必須要心靈相通.
好熟悉的感覺,好熟悉的溫馨. 這個人的心靈為何如此的熟悉?
一曲終了,我才發現四重奏的團員.
「智瑋!妳怎麼在這裡?」我問
「我擔心妳阿!這陣子妳一直呆呆的.我怕妳出了什麼事,打電話看看你回家沒,才剛撥號我就聽到音樂,所以想說是不是妳,就來看看啦!」 我看著智瑋一收著手中的琴一邊回答我.心中頓時暖暖的,很高興知道自己有一個如此關心自己的摯友.
「雲阿!你果然比較適合拉大提,雖然小提和中提也不錯…我好像幫你選錯樂器了.」那人小心的擦拭著他的中提琴說
「子韓,你的中提也比鋼琴好多了.」只見唯雲笑著擦著琴說
「那我們一起改行算了!」那男子說
「呵呵!我也想阿!」唯雲笑了一笑.
「兩位小姐應該不是剛好路過吧?我是陳子韓,這位仁兄的朋友兼經紀人.」陳子韓話題一轉問向身旁的兩位小姐自我介紹.
「方智瑋,很高興認識你」智瑋大方的伸出手.陳子韓也禮貌的伸手回應.
「噢!快不得我覺得你眼熟,你是那個享樂主義室內樂團的那個小提琴手嘛!」陳子韓笑著說
「沒想到陳先生知道我們的樂團,我也有聽過你的演奏.」智瑋戴著些許驚訝的說,畢竟那真的不是一個很有名的樂團.
「那一場?」他問
「去年龍州公園的那一場公益演出」我順口達到,腦中卻閃過去年暑假和那群吵鬧的學生去義演的情景.
「那一場阿…我不大記得了,但是我記得有一個很棒的園遊會!」陳子韓轉向我.
「我是不是…見過妳?」他問我
就在我要回答之時,一直沉默的唯雲竟開口了.
「你跟她合作過」唯雲說
「咦?」智解的看著我
「她是Llliny Symphony 的大提琴首席, 我記得好像是Joe吧!」唯雲不經意的回答.
「噢~我記得了!那一場晚會不錯,感覺很好…」陳子韓繼續滔滔不絕的和智瑋東扯西扯
而我只是好奇的看著唯雲的背影,…好熟悉的感覺,怎麼好像認識很久了一樣…


「我知道你注意她好些時間了,如果你喜歡她,為什麼不脫下面具面對她呢?」回到家後陳子韓問我
「我不打算讓有她壓力,更不希望她喜歡上面具,或是面具的虛榮.」我累的躺在沙發上回答
「噢…雖然我不是很明白啦!可是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更要拿下面具用真實的面對她阿!」
「凡事是有先後順序的」我已經累到沒力氣再跟他講下去了
「好吧!…反正我也管不動你.不過,身為你的經紀人,你必須要顧慮到自己的身分和工作,董嗎?」陳子韓一本正經的對我說
「我知道.而且,我哪一次沒有做好我的工作了?我可是都用一百二十分的努力完成每一件工作.」我皺著眉頭,一心只想儘早休息.但怎麼這陳子韓好像還精力充沛阿?
「我知道你很敬業,指示提醒一下.不過,朋友,有什麼困難的話,可以來找我阿!」陳子韓很認真的跟我說.
「謝謝,我會的」我眼睛一閉,便睡去了.
就在我以為他終於放我休息時,陳子韓那好聽的聲音又響起
「你明天不是要去應徵一份工作?」他說
「是阿!找一份輕鬆一點的樂團工作.」我被迫爭開雙眼回答
「不會是她的樂團吧?」陳子韓問了我今晚的最後一個問題
「就是那間學校.」我小聲的應了一聲
「噢…我聽說是一間女校,那你可走桃花運啦!…反正加油吧!」他又唸了幾句就睡著了.
“唉…朋友你可真是好阿!”我在心中苦笑
留給我一大堆問題後自己就去夢周公了.
明天,就是明天.我要以郭懷恩的身分第一次與她見面,不知道她對我會有什麼印象…對脫下假面的我…對那真實的我.

台長: 燄索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