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10:51:35| 人氣2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咪咪

96.08.28下班,去看咪。
他的精神很差,跟上一次不同。
上一次打完二天點滴就生龍活虎了,昨天,仍呆滯,比星期一還沒精神。

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沒什麼問題,
一定和上回一樣,幾天就可以回家了,一定是醫生又在唬我而已。
醫生說他今天吃得更少了,抽血驗的指數其中有一項很高,我聽不懂,但是明白她對該指數不降反昇而憂慮。

我沒有想到那麼多,只是問她,「如果咪回家了,以後都要這樣跑醫院嗎?」
「他不會好了,」醫生用堅定的眼神溫柔的告訴我
「他只會更糟,不會好了。」她再強調一次,彷彿看出我不願面對現實的一面

見我不語,她又安慰我:「如果可以回家,那就可以以埋針的方式,以後每2~3天回來打一次點滴。」

「這樣會比較辛苦,但是我們有隻貓就是這樣又多活了10個月。」
說實話,這個醫生真的不會安慰人。

看著她,我把話吞了回去。其實我想說的是,會很痛苦嗎?如果是,要讓他痛苦多10個月嗎?
我不敢,我怎能決定咪的生死呢?也許,也許,也許他會像上回一樣又可以輕快的和我回家。

「那咪還要在加護病房住多久?」我轉移話題
「他的狀況雖然不好,但還算穩定了,沒有繼續有腸胃道的徵狀,所以可以轉一般病房了,用藥跟照護也不會有問題,也會有人定期巡房的。」醫生建議,看來,是成定局了。

回程的路上,秀子天真的在後面嘰嘰喳喳,見我沒反應,大聲叫我。
「秀子,妳知道咪咪怎麼了嗎?」
「不知道。」秀子愉快的回答。
「醫生阿姨說他不會好了。」
「不會好就讓他繼續住在醫院就好了啊!」秀子很天真。

回到家,開了門,
沒有咪咪坐在門口,
沒有咪咪喵喵叫,
沒有咪咪跟前跟後,
沒有咪咪蹭來蹭去,
沒有咪咪四腳朝天的打呼。

沒有咪咪,日子要怎麼過啊!


台長: OBS碎碎唸
人氣(2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自己
快下班了,工作告一段落,偷空看一下部落格,隨選點到「咪咪」。
怎麼看起來...還是那麼痛啊!
我以為..我已經放下了.
原來只是放在心底深處罷了
原來只是不願意承認罷了
原來只是故意忙碌罷了
原來只是不想說罷了
原來真的忘不了
2010-04-15 16:5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