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4 12:39:23|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艾蜜莉.公車白痴塔的異想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次推薦…『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讚!讚!讚!

前幾天放假在家閒著沒事,跑去影碟店租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其實當時這部片我已經看過電影了。
在塔爺我的新聞台「旅行者手扎 夏.出發」裡,也強力推薦過這部電影。
記得那時是跟公主一起去看的,現在再看一次,還是覺得超讚。
特別是電影最後,男主角解開**神秘快照鬼**的疑惑時,真是令人拍案叫絕,搞得公主和我在戲院裡直呼妙妙妙…
就連看了第二次的塔爺,演到這邊還是會興奮地跳起來。

艾蜜莉那種彌補生命缺憾的力量,實在讓我很感動。

************************

我真的是很幸運的一個人。

最近因為某些因素,害我不敢騎機車或者是開車上下班。只好坐捷運轉火車上班,再轉火車坐捷運下班。
一定會有人想問塔爺我,幹嘛不做公車。
問得好!因為塔爺我是…公車白痴。

說一個我是公車白痴的例子。在我很小的時候,大約是在10歲國小三年級吧,那時候每個禮拜都要自己坐2.3站公車去補作文才藝班。
嘿嘿…^_^|||
所以現在這麼會掰文章都是因為小時後塔爺我有練過的啦。
那時在我小小的心靈上一直都有個疑惑?為什麼家的兩邊都有206公車,那…換句話說我坐同一個方向的車,就可以*不用過馬路*坐車回家囉。哇塞!我小的時候還真是聰明呀……
最後聰明的小塔爺我一下課,就搭了同方向的車回家。
結果才開沒兩站,一離開自己熟悉的路,就在車上開始哇哇大哭,接著就哭著走下公車,在一戶店家門口前狂哭,後來好險我記得家裡的電話,店家就幫我打電話回家。
為什麼我會記得這麼清楚,因為我當時真的很害怕,幼小的心智留下了莫大的創傷,所以記得特別清楚。
後來塔媽跟我說,其實當時公車才不過轉了一個彎,媽是走路接我的。
所以呢?我之所以變成公車白痴是有原因的。


話說回今天晚上,八德路又下雨了。沒帶傘的塔爺我,實在很不想淋雨去趕火車,於是索性便問同事,公司附近有沒有公車到天母?
同事說:「松山國小後面好像有車往士林。」
我下班後就往同事說的地方找了一下,想不到……203……
我太幸運了!!! ^_____^
這班公車不但直達士林不用轉車,而且幾乎幾乎幾乎開到我家。
天呀!
我來賤X銀行快一年了,為什麼我現在才發現,我真是蠢喔!


在公車回家的路上,飄著雨,讓我想到了以前的小女友Wing。

一直覺得和Wing相處是一見非常輕鬆的事。因為Wing家的交通對我而言,實在是太方便了。
家門口的公車280可以直接坐去Wing家,捷運站也離她家很近,騎機車夠是快到7.8分鐘便可。
就連開車去找Wing……
她家旁邊的超大免費停車場也是老天爺賜給我的禮物。
這對當時老愛跑去Wing家閒晃的塔爺我,真的實在是太棒了。

可是後來兩個人分手……
原本最方便的交通,反而成為一種慢性的情緒傷口。我想大家應該可以了解,這麼方便的交通,隨隨便便撘個車就會經過,分手後實在是會很容易觸景生情的。
搞得我陷入一段時間不算短的低潮。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我想說啥了吧!
沒錯,這班我的上帝救星203公車,也是大剌剌地穿過Wing的家門口。

不過,塔爺我的心情倒是出乎意外的平靜。
嗯……正確的說法是,我很開心。
我想我已經走出當時的低潮了。說穿了,人生就是一波波不斷的高低潮,只是身陷浪潮漩渦的自己怎麼解脫罷了。
而且好像自從我擺脫沒有她的低潮後……

我就一直高潮到現在!

哇塞,這樣子寫會不會太A了點。
不過,本來嘛!
…………讓世人高潮就是我的拿手好戲 p^___^q

台長: 蛋塔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