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6 11:29:29| 人氣3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拿劍的武士,肩膀停著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到「微小的善意」這五個字。她不用替我做這件事,她做了。她做了後也許就忘了,沒有媒體,沒有功績。她多走了一步,世界就完全不同了。她多走了一步,世界就不那麼孤獨。〞〞
《轉載‧王文華》


王文華先生一直是塔爺我很喜歡的作家,吳若權先生我也很欽佩,我也聽過吳若權先生的演講,王文華先生我則希望有天可以一飽耳福。但我還是比較鍾意王文華先生的文章,總感覺他的文筆帶些江湖味,跟蛋塔也像。


最近台灣因為〝陳雲林〞三個字,台灣都不台灣了,分裂的可以;而美國同時也選出了新的總統,歐巴馬先生,第一位黑人總統,如歐巴馬先生的競選口號,我們可以改變,也可以團結。
微小的善意,此顯得巨大無比。
今天的社會,我們都是拿劍的武士,厚重裝甲捍衛著自己的立場,密不透風地面罩擋住了愛的視線,緊握的刀刃刺痛了敵人,也傷了靈魂。

不斷發生的警民衝突,其實說不定我們大家認識,曾經一起在球場吶喊三振,曾經一起窩在家裡看著晚上八點的肥皂劇,曾經一起吃肉嫌肉貴、買菜嫌菜少,真的說不定大家認識,但為什麼卻還是選擇傷害呢?


塔爺在當城中扶青團團長時,因緣際會的認識了伊甸園的總幹事,李清惠小姐,當團長的時候,合辦了幾次活動,她本人也來過扶青團演講,分享她令人感動的故事。最近跟茜討論的繪本一事,等作品出來之後,我想我會跟清惠討論看看有無合作的方式,伊甸是台灣知名的公益團體,是個適合建立作品知名度的舞台,我要紅、紅了錢就會來找你,有了錢,才可以幫助需要資源的人。

我是一個拿劍的武士,但是我喜歡肩膀停著鳥。


認識塔爺的人都知道,我愛錢,成天專研賺錢的方法,不斷創業、不斷失敗、永遠缺的都是錢、屢敗屢戰,只要有錢賺什麼都幹!
可是我對買LV包、吃大餐、開名車沒興趣;我只希望旅行,或者是玩GAME當宅男做我遊戲的英雄。如果我的生命其實不需要太多東西,那有多的我就可以幫別人,塔爺我在扶青團辦過不少公益活動,也曾在板上發起捐童書的party。當然一切以賺錢為原則,有錢才能捲起衣袖,搞公益。
〝〝世界怎麼變更好?人生怎樣變快樂?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不需要大恩大德,只需要適時地遞上一杯水,為人解渴。 〞〞


我是拿劍的武士,肩膀停著鳥……
《圖一‧拿劍的武士,肩膀停著鳥》




《圖二‧伊甸園帶小朋友去兒童樂園,看護員人力1:3》

台長: 蛋塔
人氣(3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莎子
沒錯!!
我也受夠了最近台灣社會的混亂
少了愛與包容
只有不斷的嗆聲
讓人真的好失望喔~
社會上還有很多被忽略的人
如果多花點時間在這些人身上
這個世界就會變得美好了~
2008-11-06 13:43:21
aamber
你!!!
你確定你對吃大餐沒有興趣嗎???
你確定你確定????
2008-11-06 19:09: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