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0 02:38:36|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征服阿里山跨年二部曲.【日出印象音樂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第一道曙光,真的美極了。

以前塔爺大學時候也跟同學上過阿里山看日出,可惜那次的運氣不好沒看到,山上氣溫真的超級冷,隔壁座位的妹正不正已經不重要,這時候一杯熱珍奶就是我生命裡的美好;我們四個人大概四點多就抵達祝山觀日平台,拿出我們豐盛的食物,有紅酒、葡萄麵包、洋芋片、巧克力等...就這樣一直等到七點零五分日出。

日出音樂會很讚,現場有請著名的十擊鼓樂團和宙斯愛樂管絃樂團,民眾都聽得很爽,可憐了那些老師,二度不到的低溫,還要裸著手指頭按弦拉琴的(大家都戴著手套耶)。

導遊的建議,大家坐小火車上山看日出,結束之後再走下山,下午兩點在停車場集合,阿里山吸不完的芬多精和負離子,的確對塔爺我這種老態龍鍾的年輕人助益良多,姊妹潭的愛情故事和鄒族的冒險神話也是聽得津津有味,正當一切都近乎完美之時,殘酷的事情發生了。

鬼擋牆爬不完的阿里山...

除了海楓一人健步如飛之外,平時缺乏運動的塔爺我和莎子,雖然只是走下山,卻也快耗掉半條老命,倒是體重近百大關(或是破百)的peter,氣勢上完全不輸海楓,兩個人如同風一般的少男少女,轉眼間已在半個山頭之外,剩下我跟哈比人莎子老人牽小孩,乖孫帶阿嬤在後頭蹣跚。沿著山谷步道一直走,遊客動線寫著:前方停車場,我們四個人怎麼走卻都走進死胡同,繞了幾個山頭奇怪停車場不是應該下山嗎?怎麼我們不斷在挑戰低氣壓爬山的樂趣?
忽然間~~哈比人莎子緩緩唸道:

...這片雲海...我剛才好像看過耶...


*************************************************

結束阿里山行程已經下午四點,回到平地嘉義車站總算可以好好洗個手,山上冷到沒啥要緊的事不想把我小弟掏出來,不得已真要掏出來洗手又成了愛情的肥皂劇,明知痛苦卻要偏偏繼續下去,水龍頭出來的東西叫做王水加硝酸,手指頭碰到會有強烈的疼痛感,我們下一個目標是斗南車站,今晚將有個溫暖的窩收留阿里山征服隊,樂善好施的大德是海楓慈靄的爸媽。

雲林不愧是台灣流氓的故鄉,海產店是鄉土劇的必備場景,桌上不會有柳橙汁、蘋果西打這玩意,只有公賣局養得二鍋頭才是王道;店裡吃飯的客人,標準造型都是殺氣十足的平頭,我真懷疑這裡不會只有一間髮廊一位師傅?

吃完晚飯之後回到海楓家,累倒的美女等於一攤不起眼的爛泥,洗完澡之後就忙著找周公下棋,peter也說他快不行,現在HP剩下不到20,精神力也極度透支,需要法師補血或是閉目養神十二小時。
我好奇為何老天給我一張看起來像是愛喝酒的臉,每個認識我的新朋友都說要找我喝酒,到底是先天養成還是後天磨練,臉上五官表情寫著〝喝酒請找我〞,海楓熱情的家人從桌底下拿出兩支whisky,相逢既是有緣也無須再說,躲酒躲到雲林卻也終究難逃黃湯灌肚的宿命。

三天兩夜的苦難豪華行程即將結束,有遺憾的完美才叫完美,征服隊一行人大包小包的特產紀念品,被塔爺我忘在山上的餐桌旁,為此再度記上失敗一次,累積兩次卻足以讓哈比人飲恨記仇大半年,不過更屌的還在後頭,兄弟這回事不是口說無憑,回到台北的那一刻peter先生竟然〝空手下車〞,不知道是累昏頭還是以為在坐捷運,看我大包小包肩上抱,天兵如他竟會在我後頭空手下車,回神想起時行李已隨火車遠赴他鄉,這種事情也只有他才會做得出來。




以上~~
流水日記到此結束
日出音樂會真的是棒得沒話說
不過
如同著名的鹽水蜂砲般
很多回憶人生一輩子一次足以
多了
只是苦難與折磨

哈哈哈









【旅行照片.2】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richang&book=12&page=1


台長: 蛋塔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