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4 01:48:4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onard Cohen - Ten New Song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為什麼會買Leonard Cohen的專輯,自己也不知道。也許是因為音樂543的文案,也許是模糊的印象中,陳昇說過他早年也聽過他的東西。

買來,聽過幾次,就放在CD箱裡。。

此君去年又出了新專輯,買來聽聽,才覺得某位網友的評價實不為過。
Ten New Songs裡的合音根本像是附蛆,揮之不去!

一放出來,我就開始笑,很像80年代歡樂的Disco舞曲味道。突然間,我想到Wham,不說是Cohen唱的話,搞不好,我會認為我在聽Wham的聲音改版的精選輯版本。

我室友說:就是這樣,我才不能接受他的作品。應該是很悲苦的,被他做的一反悲情常態,快樂愉悅的很。

我問著自己,為什麼我之前沒聽出來?拿出之前的專輯來聽,發現那種快樂舞曲的味道還是有的,拍子節奏倒是很符合80年代的調調。

奇怪的是,我之前不這麼覺得。印象中,Cohen的聲音低沈闇啞,卻有力。
難道,這都來自我的錯覺和愚笨的耳朵?

或許,我聽他的作品聽的太少了。
或許,他其他的作品不是這樣的,
那好,今晚都拿出來餵給CD唱機聽聽看。

除了狐疑Cohen,也在狐疑為什麼一提到80年代的歡樂歌曲風格,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Wham??80年代,一個離我很遠,我極度不熟悉的年代。

1986那一年有人買Anti-oedipus,
那一年我六歲,
那一年我不知道Wham到底解散沒,
那一年我不知道什麼是80年代的
音樂風格,
那一年我不知道80年代是否有
後龐克、重金屬、工業噪音、
歌德音樂。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