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3 23:48:4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動的積極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喜歡這句話:被動的積極等待。
也不是全然的否定,也不是很積極熱切的追尋。

新的學期開始到現在,心情一直不錯,書倒是沒讀多少,只是覺得都有按照計畫在讀,精確的說,應該是從glossary有約略看過一遍後,覺得讀書過程發出曙光。

剩下的,就是補上自己覺得不熟的點,還有去考試。考上,考不上,都是機緣吧!

今天去參加實習學校協調會,一直都想去某所學校,原因無他,離學校近。主任說我們這屆是末屆實習,明年就要改成繳學分費,實習半年,用考試取得資格證。換句話說,沒考上,就當不成老師。自然,我也心慌慌的盤算要怎麼辦。

協調會之前也沒有主動向實習學校探聽是否可以多開一個名額給我,原因是因為我都不知道我會不會去,如果要了名額又不去,很對不起學校。

實習學校有一個人跟我爭,我們都不想讓,只好抽籤。結果,我抽到了,當下很開心,因為,計畫中的一切可以達成百分之八十。

我等到了這個機會!

問了主任關於如果遇到研究所不能保留資格但又必須要實習的難局時要怎麼辦。他提供了一個解決辦法頓時,另外一個技術性問題又解決了。

知道這些,可能可以讓我放寬心去面對之後的考試和實習問題。

現在,剩下的就是被動的等著可是日期到來,積極的準備考試。對我來說,被動是自己無法掌握的那部分,積極是操之在手的籌碼。對於所面對的問題,大多如此,不是嗎?

決定完實習學校之後,心情愉快一些,放下了一些東西。至於之後更多的可能性,我想等到我考完試和研究所放榜後再來決定吧!

被動的積極等待!!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