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4 01:51:36|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長兼撞鐘(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防水與不防水

下午三點半,台北下起了磅礡大雨
那種雨勢真是讓人擔心

我不愛下雨天,不愛四處溼答答的
但是每當雨天穿著馬汀鞋四處走時
我都有種天下無敵的快樂
對我而言它是雙防水的小雨鞋

拖著一大箱的報告書在大雨中送去縣府
我手忙腳亂的在雨中掙扎
但每次送出報告書時,都有種莫名的興奮…
因為案子又向前了一步,那是一種無厘頭的成就感吧

晚上與違佔戶開協調會
違佔戶忿忿不平
其實我不懂他們憑什麼那樣生氣
更慘的是,這檔事的聯絡人既然是我
為了安撫這些老爺的情緒….我道歉又道歉
只因為案子要推動….我不得不頻頻道歉

他大聲的說:「我們不是違佔,只是地盡其利」
「地盡其利」這四個字原來可以用在這裡

他說:「我們住了三十年了,你們有錢公司就可憐可憐我們吧」

我坐在會場的最後面
其實每當面對這種場面我都會想
今天換作是我家的違章….我是否也會有這樣的情緒

或許吧…

我的工作,站在第一線
看到小老百姓的無助與無奈
看到業者不得不以利益及市場考量
看到政府體制應不夠完善而手足無措

以前我會矛盾
覺得大家的立場不同所以會有衝突

現在我不會矛盾,只想把事情處理的恰當

給每個違佔戶一一遞上了業主及我自己的名片
希望我們之間能盡快達成共識
他們的眼神仍透露著不友善及對立的情緒

九點半我收拾所有東西離開會場
雨依然下個不停
走在通往停車場的路上,既然看見滿地的名片

工作這些年來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名片冰冷冷的躺在路上
那種感覺很怪的...有種說不出的情緒
我大包小包撐著傘彎下腰把業主跟我的名片沿路撿起

那一刻我突然覺得.....

名片有防水跟沒防水還差真多啊….^^
(因為我那不防水的名片已經糊了一地….超難撿的…)

***********
工作中難免有挫折,難免會退去熱情
沒有人永遠都可以保持熱情的
但是你必須知道在失去後如何再找回來

其實看到自己名片躺在路上的那一刻
心理是不好受的
只是當我彎下腰撿起的那一刻
我既然笑了出來
因為業主的是防水名片….>.<

開始漸漸調適很多工作上沮喪與挫敗的心情
因為我知道….
時間與經驗的累積會讓我走的更好

下雨天,與你分享我今天的小小心情喔

睡覺去囉…晚安

****P8在說話*****
有時候我喜歡黑白照
那可以把複雜色彩單純化
很多事情黑白化後也顯得簡單多了
別想太多…..
單純點比較容易看見快樂喔…

台長: 超人PP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