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23:48:41|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2遠足日之一〈平溪鐵路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過後
按照原定計畫來去平溪支線逛逛
有人提議去看看十分瀑布的莊觀景象
所以我們延著平溪的鐵軌一直走
計畫走路到十分再坐小火車回來

印象中走鐵軌上是一件很有趣又很浪漫的事情
這天我終於打破這個不確實的傳說
正確的說
應該是走在軌道上五分鐘內是一件有趣又浪漫的
超過五分鐘你可能就會有分手的危機了

踩著崎嶇不平的碎石路一開始還覺得有點像腳底按摩
之後就覺得腳快痛死了….
然後就開始問….ㄟ….為什麼鐵路要舖碎石啊….
這問題很難回答….但我想如果能舖瓷磚應該是不錯的
中途還一度遇上火車迎面而來….真是嚇死人

我們延著軌道足足走了三公里才走到望古
從望古到十分….大約還有1.6公里
ㄟ…….我們宣告放棄….決定在望古等小火車來

在十分回平溪的小火車上
我好奇的跑去與火車司機聊天
「你的工作好好喔…每天在這山裡穿梭」
「我是託你們的福」司機先生回答我
我可以幫你拍張照片嗎
「別了吧…我在工作呢….你還是拍風景就好」

火車緩緩停靠平溪站
我跟他說「掰掰…辛苦囉!!」

「我是託你們的福」PP喜歡這句話
因為這似乎有種很珍惜的感覺
你覺得咧…

***************
PP的P8在說話
這是PP遇上迎面而來小火車時…閃在路邊瞬間拍下的
真是刺激啊….

台長: 超人PP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