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23:24:46|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天趴趴走之二---清境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夥講好要去清境度假已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第一次請假去玩耍….不知為什麼有這種勇氣
也許清境與合歡山的魅力勝過手邊的案子
大夥的魅力勝過頻頻追殺我的業主吧
四月九號…
PP決定給他裝病請假一天….
放下有點混亂的工作來去充電一下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我家老闆應該會明白這個道理吧…^^

********************************
〈拜訪客家莊----內灣。野薑花粽〉

常聽到內灣與北埔旅遊相關報導
卻遲遲沒機會去看看走走
今天大夥決定先來去小鎮作客一下
看看報導中的客家山城與野薑花粽

九點三十分…
通常這時間是我坐在OFFICE啃著火腿蛋眼睛盯著螢幕看的
而今天我既然已經站在內灣車站前了

印象中內灣是個假日會擠到爆的淳樸小鎮
或許是我們來的太早了…又是非假日時間
車站前的街道冷冷清清的
只有一些商店正在為小週末夜晚準備著
大夥一臉茫然的站在車站前
「原來這就是內灣喔!!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有些小小失望的說
其實我也不清楚自己期望的是怎樣
但總覺得不該只是像個尚未營業的觀光夜市吧!!

來內灣一定得吃個野薑花粽,就像你來淡水會吃魚丸一樣
我好奇的買了個來吃吃看
「咦…怎麼沒有野薑花的香味….>.<」
後來我發現這種愚蠢的問題
就跟以為薑母鴨是用母鴨煮的..蟹殼黃裡會有蟹黃是一樣的
一樣令人很尷尬…. ^^lll
因為野薑花粽是用野薑花的葉子去包的…..Y _Y
跟那個濃郁的花香其實沒啥關係的…..
真是的……..

內灣小鎮裡唯一我覺得還挺有趣的是那個內灣戲院
小小的甘仔店並排著各色的糖果罐
窗口上裝飾著幾個老舊的鐵招牌
戲院裡定時撥放著一些早年的國片
這樣的空間意象應該可以溝起許多五六年級同學的童年記憶吧

PP喜歡那種舊空間再利用的建築
總覺得有股重新注入新生命的感覺
也讓我覺得台灣漸漸開始對於具有紀念價值的建築逐漸重視
雖然許多技術與手法都尚未成熟
但是這畢竟是個好的開始吧!!

十點半
我們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片….離開了內灣
臨走前發現了原來在車站不遠處開了好多具有特色的咖啡店
也許下次有空應該來喝個下午茶…
享受一下空氣裡瀰漫著野薑花香的浪漫

離開內灣…..下一站北埔小鎮….擂茶企….

台長: 超人PP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