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00:23:00| 人氣1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婆滷肉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婆滷肉飯大概是大學後半時期對於我來說,最深刻的記憶吧!
雖然說宿舍外頭各式各樣的美食聞名於台北市,但是對於我們這些宿舍生來說,阿婆滷肉飯才是我們畢業以後最懷念的!
那時,念台大的同學對於燈籠滷味或是鮪魚飯糰念念不忘時,我們早已經吃到膩。對於後頭那些美食,在經過大二暴肥期之後,大家似乎已經是麻木了。也許有人會千里迢迢從陽明山飆到大安區,只是爲了傳說中的燈籠滷味,但是對於每天面對著三餐需要變化的宿舍生來說,從巷口走到巷尾,燈籠滷味並不會具有特別強大的吸力讓我們駐足。畢竟,每天吃滷味這樣奢侈的食物,自己是無法狠下心的,再加上四年也吃到煩了!
記得每當到了第七第八節有排課的那天時,我總是很準時地在第七節上課時響起了肚子餓的訊號,那時候我的容忍力就會突然下降,老師那滔滔不絕的講話聲,突然就讓我的耐心一下子降到零。這時,上課的內容已經沒辦法鑽進我的腦中,取而代之的要事是待會的晚餐要吃什麼。很奇怪的,每次一到這一刻,我們都會不約而同地想到阿婆的滷肉飯,一提到阿婆的滷肉飯,便開始擔心,等到六點下課時,那裡肯定是爆滿的,這絕對不行,我們一定會被那群食量驚人的男生給擠在外頭。於是,那學期的文法,我們常是自動提早下課, 然後早早跟阿婆報到,現在回想起來當然覺得有點對不起老師,但是這一段趣事,卻也是我和rain當飯友時最有趣的回憶,因為rain要調走了,所以才想到這一段往事,阿婆滷肉飯原來不只安撫了遊子的肚皮,也順便當了我們友誼開始的橋樑呢!現在想起,還真覺得有趣!


















台長: 愛上十二國記
人氣(1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飛飛
我要推薦在台中豐原的一攤&quot&quot超級滷肉飯&quot&quot
這是一家迷你的路邊攤, 因為沒有招牌也沒有價目表的!!!
大家去都知道要吃什麼,因為只有買兩種東西~~~滷肉飯&肉粳
只有晚上才營業, 大約是十點到凌晨二點 ps.賣完就收滴!!!
是十多年的老店了
地點是在豐原高商附近 &quot&quot&quot麻辣布落格火鍋店&quot&quot&quot旁邊
我們一夥朋友每週一定去吃三次~~~哈哈哈@@
2008-01-03 22:0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