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18:15:18| 人氣2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寫*書寫記憶還是想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求學階段,分別出現過兩個影響很重要的女孩-
mei & 裘。

一個對文字的喜愛,記憶中是屬於推崇文藝的,當然不免常聽見的就是,哪個作家的文筆故事性如何,那篇作品的形式如何......

另一個則是,將文字當作生命片段的記錄,甚至是對自己的應許!
我喜愛聽這女孩講故事,因為在談話過程中,總可以看見一張很美很認真的臉,應該說是那份認真吸引著我。當然,我也瘋狂喜愛她所創造的每篇文字,不因為炫目易閃逝的浪漫愛情片段,更不因為華麗矯情的優美詞彙。我喜歡她用生命和自己的真誠去創作出......她所看見的感動,這就像當我與她目光接觸的瞬間,所看到的閃耀光芒般!那或許不像鑽石耀眼奪目,但我知道這小學妹是顆未發光的寶石,她讓人喜愛的是對任何事情認真的態度。一如她的故事那般,影響我對文字的應許~書寫記錄生命片段。

這兩個女孩離開我的生活很久了!尤其是mei!
因為我的瞬間自私,打壞了曾經重視的情誼,該說是重視還是愧疚,於是選擇丟掉某些關係。

是恨還是後悔?
只能說所有的選擇都是為了平衡衝突以及嘗試追求自己的平靜吧!

18歲那年的”9月12日-心晴‧陰有雨!?”,現在看來,似乎自己已經成長到,能夠用更豁達的眼光去面對感情的爛帳。那個美好性格和風度的故事主人翁,或許是潛意識中期望成為的自己。

至於達成了嗎?  也許是!   抑或否!

誰知道究竟我會選擇幸福還是傷害自己!

只能說,這個世界可以是很大也能是很小。

我在原地打轉著,走上和mei有點類似的路。偶爾翻翻過去的畢業留念-她寫給我的:自怨自艾,不懂反省自己,最後擁有的會是寂寞與孤傲,就像水仙花一樣,只會撫鏡自憐.....

意外發現我們自認為的陌生人定義,殊不知老天爺仍冥冥中將想切斷的關係綁在一起。

生命中的結,還是用祂自己的方式,以mei作為一個引子(也可以說是媒介),不知不覺的用另一種方式改變了我。

喜歡的,是13到16歲的妳。

又愛又恨的,是16~18歲的你們。

25歲後的我們呢?
不知道,讓它正常的走著。至少和裴云昕試想的一樣!

幸福就好!

天......總會放晴的!!






註:*九月十二日-心晴?陰有雨?*為2001年創作,故事背景為1998年。

台長: eras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寫☆★ |
此分類上一篇:散寫*Kite-flying*

chum6686
是ㄚ 時間總會過去的
2008-03-19 07:4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