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6 19:48:46| 人氣1,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年的好看好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年,我都不厭其煩,寫下年度所有的閱讀閱聽,書籍,電影,專輯音樂。

今年,一方面孕婦的典型記憶力退化,一方面孕婦總是無法長時間持續作同一件事(比方說像以前一樣電腦一打就坐上2小時),總之,不再通通上架,我只列出了我覺得還不錯的一些清單。

 

下面是好讀:

陰陽師. 夜光杯卷 / 夢枕貘著 ; 茂呂美耶譯

湯自慢 : 泡湯之愛與享樂溫泉 / 楊雅雯著

出發。散步去。 : 逛老街、發現城市的另一張臉 / 時報周刊編輯部著

 

洗遍天下 : 一個洗碗旅遊的圓夢故事 / 彼得.喬丹(Pete Jordan) ; 余沁薇譯 :(雖然或許不是極精采,但這實在是一個太酷了的點子,一邊玩一邊當洗碗工,就這樣遊歷美國五十州,還發行洗碗工雜誌,跟我當初夢想在各大風景區的餐廳工作有異曲同工之妙)

 

炒魷魚株式會社 / 垣根涼介著 ; 葉小燕譯(一家專門協助企業解雇員工的公司,多麼特別的行業,晤談的過程也給你審視自己對工作的新思維,人事主管應該看看)

 

堅強淑女偵探社 / 亞歷山大.梅可.史密斯(Alexander McCall Smith) ; 嚴立楷譯 (關於一位非洲美女開了一家自己的偵探社的故事,這是一本非常有別於一般推理偵探小說的書,少了一些懸疑緊張刺激,多了幾分理性溫暖)

 

歡迎來到岩井家 / 岩井俊雄作 ; 易哲理譯 (如果你是幼教老師 /美勞老師,我想你會喜歡它)

後山地圖 / 何英傑著(還有台灣大風雲以及浪陶沙這是我今年的歷史三書)

著魔 / 土屋隆夫著 ; 黃盈琪譯

 

天鷹與神豹的回憶. 首部曲, 怪獸之城 / 伊莎貝.阿言德(Isabel Allende); 張雯媛譯 (我最喜歡首部曲,而在這一系列的故事中,你可以找到許多奇幻傳說電影或是世界神秘檔案裡出現的許多主題的影子)

天鷹與神豹的回憶. 二部曲, 金龍王國 / 伊莎貝.阿言德(Isabel Allende); 張淑英, 戴毓芬譯

天鷹與神豹的回憶. 三部曲, 矮人森林 / 伊莎貝.阿言德(Isabel Allende) ; 陳正芳譯

 

鬼磨坊 / 奧飛.普思樂(Otfried Preussler) ; 鄭納無譯 (中學生等級的童話故事,軽奇幻文學)

彈貓老人歐魯歐拉內 / 夢枕貘 (這是在出版陰陽師之前,夢枕貘的療癒系奇幻軽小說,給你輕盈與親切的暖意)

 

還有好看: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2007.08上映 (好吃好看的電影)

真愛之吻(Penelope)2008.03上映 (原來不是如中文片名的典型愛情喜劇片,有種不一樣的特別)

媽媽咪呀 (Mamma Mia) 2008.08上映 (光是故事就吸引我了)

慾望城市電影版(Sex and the city)2008.06 上映(友情!友情萬歲)

 

其實還看了許多其他的電影,上面幾部算是我最喜歡的。

 


台長: 安妮塔
人氣(1,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四時讀書樂 |
此分類下一篇:出發。散步去
此分類上一篇:從一八九五開始,《浪陶沙》導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