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14:36:54| 人氣2,1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旅行的原來如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在去香港之前,我從圖書館借了些書來看,也耳聞不少香港著名的餐飲,比方說糕餅、甜品以及港式奶茶。對於每天幾乎早餐都會喝奶茶(或紅茶)的我來說,早已躍躍欲試,充滿期待。
只是,幾天下來,我得到一個結論。
不論哪裏的食物,別人如何的推薦,都不一定是適合所有人的食物。
香港味道,不適合我。

我開始感念起台灣的好,飲料大杯不說,種類之多,口味冷熱甜度任君要求,重點是價格實惠(就算是換算港幣份量也超經濟的了),無論是包裝飲料,罐裝飲料,瓶裝飲料,各牌連鎖外帶飲料,在在不輸香港。
我突然能夠了解為什麼外國明星來台灣都會愛上珍珠奶茶和鹽酥雞之類街頭小食的原因了。

在車站或公園之類的公共場所,自動販賣機的飲料大約要價港幣6元或7元,而茶餐廳裡的飲料,便宜的店大概是9元或10元起跳,貴一點的店大概可以賣到15元到18元不等。相較之下,香港的星巴克真的極貴,至少要30元港幣以上,所以,香港的星巴克應該是開給外國人喝思鄉用的吧。
其實我也很少看到一般香港人喝咖啡,從他們的超市裡沒有自己的品牌咖啡就知道了,多半是伯朗或是雀巢的罐裝咖啡,不像台灣還有自己推出的左岸、畢德麥雅、貝納頌,或是各類”嚴選”咖啡飲料,甚至是雲林古坑咖啡。

當然,香港有自己的特色涼茶,堪稱一絕。

二、
我住在上海街與眾坊街口的酒店,對面就是天后古廟,換句話說,這裡是廟街夜市的一端,最近的地鐵站是油麻地站。
每天早上大約七點半我就會醒來,於是打開電視坐在空床上,一面吃水果一面收看香港的晨間新聞(其實主要是要看氣象預報),水果多半是我在超市或者街邊市場攤子上買的。
而在外奔波了一整天,我通常晚上六七點就回到飯店,洗完澡後便在浴缸裡頭蓄了些熱水,於是我放下馬桶蓋坐在上面,兩腳跨進浴缸裡泡水,還是一面吃水果。

泡完腳通常就是我的晚間港劇一連串收視的開始。
飯店裡除了三家香港電視台之外,還有江西台,湖南台,安徽台,中央台等中國內地的幾家電視台,當然也少不了另外付費觀賞的電影台。
不過我都是看港劇,內地的電視台戲劇節目多半是古裝劇或是不知道哪個時代背景的戲劇,我一點都看不下去。
不過到了周末就沒有港劇可以看。

三、
我萬萬沒有想到,這次的旅程,獲頒最佳行李獎的得主是,口罩。
出發前的整整一周,台北都在下雨而且寒冷,我接連幾天留意著香港天文台的氣象預報,只見香港的氣溫與台北都差不多。
於是,毛線帽子,圍巾,隨身短傘和口罩都在最後一刻加入了我的行李行列。
口罩是陪我度過今年冬天的忠實好伙伴,因為前陣子感冒大流行,加上北部天氣寒冷;而短傘已經在去年夏天我在廣州北京旅行時獲選最佳行李。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qarious/3/1270572881/20060622210328/
我一直在想,如果要找出我最不喜歡香港的理由,那就是不管走到哪裡路上到處是二手菸了。
於是寧可香港人人見我是怪胎,我也總是帶著口罩出門了。

四、
去年在廣州買了極便宜的書與VCD,我抱著相同心態來到了香港以為這些東西將成為我的最佳戰利品,沒想到原來香港的書價跟台灣差不多,而是CD與VCD等視聽娛樂竟然比台灣還貴(好啦,港片是便宜的,但我沒興趣看香港電影呀),只好徹底打消此念頭。

台長: 安妮塔
人氣(2,1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在世界的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活力十足的香港模特兒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香港街頭印象

艾琳
香港的販賣機我連碰都不敢碰,如果沒記錯可樂一罐要8塊港幣...
而吃的方面,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
2008-03-25 00:24: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