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14:32:17| 人氣1,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糊裡糊塗來去,澳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天,我選擇了去澳門一遊。
比香港更糟該的是,其實我完全不知道去澳門幹麻,只想著有許多殖民時期的舊建築。

一早坐地鐵到上環站,照著前一天查到的資料,找往信德中心的出口,到中心三樓買船票和搭船。
我在這裡繞了一圈只見到處都是旅行社,而其中一處有許多窗口,有許多人在排隊,招牌寫著這家公司叫做噴射飛航。老實說我根本不確定去澳門究竟是搭船還是坐飛機,要花多久的時間。我以為是搭船卻覺得噴射飛航這個名字比較像是空中運輸的一種因此遲疑到底該不該上前買票。
然而最後心一橫應該不可能是其他的了,就這樣買了票,而出發時間竟然就在十幾分鐘以後。
*****
在澳門碼頭的出境大堂裡,全都是眾家酒店和旅行社的接待人員,這裡穿梭的遊客,多數是背著印著什麼山西啦,天津啦,一些中國內地各省省份的肩包,妙的是在入境的證照查驗通道,一共分成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護照及許可證,以及殘障與65歲以上老人這四種,現在不知道究竟是一國幾制了呢。
*****
過了關另一個頭大的問題才開始,我找不到貨幣兌換的單位,也不知道該坐幾路公車可以到哪一個旅遊景點,當然也不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香港和澳門的公車站牌和台北不同,上面都不會列出所有的停靠站名)。
*****
後來我才明白,從香港或者中國內地到澳門,早就已經是三通了。
在澳門你可以用港幣付錢,用人民幣付錢,也可以用葡幣(也就是澳門幣)付錢,付港幣找港幣,或是付港幣找葡幣都行,因為這兩種幣值相等。
同時,某些銀行的提款機甚至都可以提領這三種貨幣。
不過,基於葡幣只能在澳門被接受使用的限制,我一點都不想接到找贖葡幣的零錢哪。
*****
我爬上了應該沒錯的路線公車,剛沉浸在可以用港幣付款的小高興中,馬上又開始煩惱究竟要怎麼知道該下車,於是打開在旅遊中心拿到的澳門觀光地圖,一面看著窗外的道路名稱,一面對照手中的地圖,然後又開口向對著我微笑的臨座中年婦女問道:現在是在哪裡呀。
好太太:「你要去哪裡呀」。
好太太:「大三巴嗎」。
我:「對。」
一聽到隨便一個有印象的景點名稱我就趕緊答是,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先去個地方好。
好在這個地點算是最大的觀光景點,聚集了許多的小景點,我就在這裡走走逛逛,然後去了就在旁邊而且正好有營業(星期六耶)的郵局,寄了張明信片回台灣給自己。
******
當船從香港航行到澳門又再返回,我的手機從原本某家的香港通訊公司,變成中國聯通,再變成澳門電訊,又變回原本的香港公司,最叫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原來,在海上也能講手機。

台長: 安妮塔
人氣(1,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在世界的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香港街頭印象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亂走。結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