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4 18:38:29| 人氣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機在晚上十點多叫囂了起來,在掀蓋的瞬間,事實證明了我的猜測,是你。


**

我躺在床上時而仰頭看著天花板,時而俯臥著攤在枕頭上,我聽著你娓娓如是地敘述你在東京幾天生活的感想。
你埋怨著那裡的物價高昂讓你總是始終感到饑餓,因為你捨不得花錢吃飽飯。
你說你這趟回台心中矛盾一方面很想大快朵頤,另一方面又擔心將胃撐大了到時候回日本會更容易餓。
我問起你的住所才知道她也與你同住,雖然我早就了然這不無可能。
我一面聽著你話語中對她在生活上隱隱的無奈也一面在心底冷笑著,覺得可悲著,詭異著。
我不知道我怎麼還能夠這樣平靜地聽你說,跟你說卻沒有多大的情緒激動。
但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是我吧。
而我,竟然開始漸漸覺得,也許,不單是我上輩子欠了你很多,而你,上輩子大概也欠她很多吧。


你做了選擇,你選擇了她,你說她讓你學會負責於是堅定決心要好好照顧她。
那個在電話裡你口中透露無奈並令你驚嚇的女人。
那個讓你簽下天價本票的女人,雖然她也不是沒有簽票,雖然她的財產比你還要多。
那個和你母親爭鬥了十年的女人。
那個我一直很好奇的女人。


而我懂得你我在彼此心中一直都有種無法形容的特別與重要,只是,儘管如此,我們始終不會再在一起,並不是因為你不喜歡我,也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你,那又是為了什麼誰也說不出來,因為說穿了只是一種荒謬吧。
在你已經做了選擇的現在,你我之間的關係依然如此,就好像是一個爛親戚一樣,雖然痛苦,卻又註定不能分割,因為那關係是與生俱來的。

**
你說你把剛下飛機時接到的那通電話當成是我,因此你打了這通電話來(天知道我早已不曾用02的市話打給你,遑論是用04的電話,更何況那通明明是05,而你還將那女聲以為是我,我倒是很好奇你跟05小姐說了什麼)。

掛上電話之後,我想我開始有點能夠去相信菩薩給我的答案了,只不過,我的人生,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曲折呢。
**






自從今年三月以來,我簡直是瘋狂地求神問卜,求籤擲筊。
而那些簽詩啊,偏偏怎麼都是上等的吉運好簽,然而實際上卻與事實大相逕庭。而在不同菩薩處擲得的杯解,卻有大著多相同的解答。
可是,再怎麼樣,這些簽詩呀杯解啊,都得等我的人生真到了那個階段才能驗證啊。

埔里大梵寺96/03/08:
我們會結婚=×
我們會繼續在一起=○
我這輩子會結婚=○
我的老公已經出現了=○
你我之間正所謂
『月出光輝四海明 前途祿位見太平 浮雲掃退終無事 可保禍患不臨身』

碧潭彼岸觀音96/04/12:
我們會結婚=○
我們會繼續在一起=×
你我之間正所謂
『吉人相遇本和同 況有持謀天水翁 人力不勞公論協 事成功倍笑談中』

我家佛堂菩薩96/09/09:
我三十歲以前會結婚=×
我三十歲之後會結婚=○
我的老公已經出現了=○
我的老公是你某人=○

台長: 安妮塔
人氣(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是你愛是我 |
此分類上一篇:親愛的你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