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4 13:10:13| 人氣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汪汪叫和喵喵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平均一個美國家庭有兩隻以上的貓或狗。
說也奇怪,在這邊住了將近五個月多月,我好像還沒在街上看過流浪動物,人除外。
你可能會看見狗狗安安靜靜地蹲坐在路邊,別懷疑,他的主人一定在附近某家商店內買東西罷了。
我對狗總是有股莫名的親切感,可惜從未能養一隻屬於自己的狗,
美國人養的狗,通常不是體型很大,要不就是很小,或者大狗和小狗都養,
他們不只當狗是動物,而是家中的成員,有的時候,養四、五隻狗也是很平常的事情。
假日的時候,或者該說天氣好的時候,公園裡,或者是郊外的小山丘上,總能見到許多人在溜狗,撿球似乎是最常見的狗運動了。
我總覺得,狗狗也是幫美國人減肥及提振休閒風氣的大功臣,因為這樣一來,他們就一定得到戶外走路啦。

除了狗之外,貓也蠻受歡迎的,我的美國朋友,家裡便擁有三隻貓兩隻狗。
貓是居家型的動物,通常很少在路上見到他們,貓不太需要人花時間照顧、陪伴,只消你別把門鎖上讓他能自由進出就行了。
從我房間的窗外望出去,可以看見後院和後鄰的窗櫺,有時候,會出現一隻黑白相間的貓兒在圍籬上行走,當他出現時,我總是喜歡和他對望。曾經有一天早晨,室友驚叫地告訴我說,往後院的門口地上躺著一隻死老鼠,過了兩天,我們突然發現那老鼠的屍體已經消失了,可是,
房東周先生說,並不是他處理掉的,我暗地裡猜想,可能是我常見的那隻黑白貓突然想到而來把他的美味食物給取走了吧!

著名的卡通人物Gaffired--加菲貓,作者詹姆斯正是以他家養的貓為藍本,因而創造了一隻好吃懶惰兼貪睡的貓,相較於加菲總是喜歡睡覺,
狗狗歐弟則老是留著口水,到處蹦蹦跳跳,這正符合了貓和狗的習性。
我想,美國人喜歡貓狗,所以才能拍得出像貓狗大戰這樣的電影吧。

至於華人,則很少看見他們帶狗去散步,他們養的狗,多半是嬌小的白色貴賓狗或馬爾濟斯犬,而且通常都是被主人抱在懷裡寵著,
對華人來說,狗似乎比較接近於是寵物,而非家庭的一員;也許,這是因為就華人的社會來說,養寵物,能被解釋為某種經濟能力,不是一項社會中普遍的生活習性吧。

2003.05.29

台長: 安妮塔
人氣(6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三藩市San Francisco,22街1326號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白浪滔滔JULY04的國慶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後母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