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4 13:33:59| 人氣5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寢夢佳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夢見你喔。」
「你呀,睡太飽了是不是」,常常為工作忙碌的孩子這樣回答我。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唐‧張九齡‧望月懷遠

儘管分手已經經過了半年多,我總是還以為才沒多久,
雖然身處遙遠的大洋彼端,我總是在夢中,穿過大半地球,回到充滿回憶的島嶼。
在夜深人靜時,呆呆出神,腦中不停流轉著一幕幕過往,於是乎,在夢裡,與所念之人相見。
在夢中,我們跨越了不可能與永遠的時空。

我曾經一度以為自己是做了一場夢,
好長好長的一場夢,我和孩子兩個人構築的夢,後來,我們從夢中醒來。
我們,只是代表一個曾經的夢,現實的世界,還是跟原來一樣,
我以為夢中的我們消失了,或者,原本就不曾存在,只是莊子的蝴蝶。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一直都很喜歡李商隱的這首錦瑟詩,
詩人的詩,總是隱隱帶著一種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淡淡哀愁,如我心有戚戚。


2003.02.17

台長: 安妮塔
人氣(5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三藩市San Francisco,22街1326號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杯子裏的喜悅
此分類上一篇:假名綽號與代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