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4 13:57:56| 人氣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資源回收垃圾車的音樂聲,我嚇了ㄧ跳,並在心裡大叫不會吧地焦躁起來。
是的,我翻開行事曆的本子,確定了今天是禮拜五。

唉~禮拜五。
禮拜五後面是禮拜六,禮拜六後面是禮拜天,而禮拜天後面是禮拜一,這是小學ㄧ年級的小朋友都知道的事情。
我之所以感到不安是因為一個星期又過去了,
大多數的公司行號星期六日並沒有上班,換言之,通常這兩天沒有什麼新增的工作機會,還有,又過兩天你確定不會有人通知你面試,
我還是ㄧ事無成,沒有找到工作啊。

以前在火車上工作的時候,我最討厭的也是星期五這一天,
我不喜歡星期五下班後搭車回家的那種感覺,
我們下班的時間是八點半,正好是上班族迎接周末假期來臨在外頭狂歡的開始,也是那些在外地工作或是服役中的小士兵們休假返家抵達的時間
每一次我看著四周圍來來往往的人潮,不論是成雙成對,還是成四成五,
ㄧ種置身事外的透明感便湧上來,好像我其實不存在這個真實世界中,
只是像某種靈魂ㄧ樣,看著這世間的萬物流動。
所以我曾經暗自期想,希望把每一個星期五的日子都劃休假,
(反正我那些和家人同住的同事最在意的是休星期六或日)
這樣子我在星期五的晚上,就可以待在家,不用不得已提醒自己的感傷。


可是,現在天天在家上網找尋工作的我,討厭星期五的理由又不一樣了。

除了因為星期五告訴我我又經過徒勞無功的一個星期之外,
是因為週末假日,家裡通常都會只剩下我ㄧ個人,
不再有像是,嗯!晚上了,等一下室友應該就會回來了! 的那種預期,
平日裡人們庸庸碌碌的那種實在感消失了,
只剩下”人都到哪去了”的空虛。


星期五又到了,又到了。
接下來的兩天,我要做什麼呢,做什麼。

台長: 安妮塔
人氣(6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家有本經 |
此分類下一篇:記念
此分類上一篇:在客廳睡覺的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