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2 22:49:54|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寓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車駛過社區的電動門柵接近轉角,一個穿著全套籃球衣褲,染著一頭咖啡金髮的男孩正拿著長水管沖刷他家的門窗,當我尚沉浸在毫無頭緒的疑惑中時,媽媽說了聲:綱綱!

離開家已經有七八年了,
對門的大哥哥在去年結了婚,隔牆的黃先生的女兒聽說在國外唸書,
從前去他家學書法的教官一家,去年買了地,蓋了自己的房子,搬離了社區。
小時候開數學補習班的許老師她們家的那一戶,早就搬進了新的人家。
樓上的小學老師和媽媽一樣,都退休了。
爸爸,在四年前過世。
一樓表姊的小女兒如今已經六歲了。
當年在嬰兒時期被我不慎摔到地板上的小表弟,現在成了我的高中學弟。

綱綱,因為當初年紀最小,始終沒能趕上,參與我們這群公寓小孩的玩耍。

民國七十五年,我們全家搬到了豐原的這一棟公寓。
家裡小孩數量最多的,莫過於樓下舅舅家的四個,以及我家的三個,
公寓的孩子們總是在門前的廣場上玩耍,不管是躲避球還是羽毛球,
甚至選一棵樹,或幾塊大石頭或建築隔版,就蓋起了基地,扮起家家酒,
總是玩到路燈亮起來,媽媽一催再催,才方休矣。
至少,我是這樣玩到國小畢業為止。

後來的我,因為升學壓力,河堤的散步逐漸取代了廣場的玩耍,
廣場上的孩子的身影,少了;
公寓的孩子的身影,也越來越少了。

過年回家這幾天,
我發現,童年的廣場,已經不存在了,
現在,在這裡偶而出現的玩耍的小孩,是隔壁社區的陌生孩子。

台長: 安妮塔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呢呢喃喃中 |
此分類下一篇:中友A棟13樓
此分類上一篇:不明白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