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8 21:31:36|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友怎麼會變野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看可魯之前,記得大學看過一部感人的漫畫[導盲犬哈比]。拉布拉多天性溫和,但是能當上導盲犬的可謂萬中選一。幼犬出生時,就要送往飼育家庭一年。擔任養育責任的通常是非常愛狗的夫婦,盡一切努力,讓小狗充滿安全感,長大後能對人類毫無疑問的信賴。

 說真的,這是非常難辦到的事。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家裡來了一隻拉布拉多與臘腸狗的混血土狗。別笑它!聽說它是有血統的拉布拉多犬跟情婦?客兄?一夜風流的結晶,可是看過史奴比的人請想像,它有BEAGLE的外型,拉布拉多的忠心,可愛無比,可謂我小學時代最寶貴的同伴之一。剛出生三個禮拜,只會咪咪嗚嗚叫,故名小咪。(不過我家歷代寵物不論貓狗皆叫小咪,起源不明,似乎可印證小學生國文程度之貧乏)

有天晚上,不知道幾點,我突然醒過來,這很奇妙,因為小學時代夜夜都是一覺到天亮。往客廳走去,聽到斷斷續續的嗚嗚聲,開燈才發現,眼睛還沒張開的小咪,從舖著毛巾的小紙箱裡滾了出來。還不會站也不會走,在原地翻來滾去,想要掙扎起身地嗚噎地叫。(小學生的我)一瞬間忍不注散發慈母的光輝,輕輕的把小狗抱起來拍了一會,等它不叫了,再放回紙箱。從此,餵奶(用奶瓶喔,只是餵的是<牛奶>,沒疑惑過怎麼不是<狗奶>),玩耍,哄睡覺都是我來。一年後,我家小咪,完全成了人來瘋。看到客人就猛搖尾巴,出去散步看到穿制服的女生就往裙子裡撲(狗界制服控?),熱情有勁,完全不怕生。此後數年,被家母半正式改名為"瘋咪(台語)"
 
 那時候,校園流浪狗咬傷學生,造成不小的風波。曾經聽老師說,只有被欺負過,對人類不信任或恐懼的狗,才會看到人就亂叫亂咬。狗的本性其實很溫馴,比起同種的狼,更早融入人類社會。只要在充滿溫馨的環境中長大的狗,不會亂吠或咬人,反而是人類忠實的夥伴。說到這個我可驕傲了!我家瘋咪真是在充滿愛的家庭裡長大的好孩子。(姑且不論它最後不脫公狗本性,離家出走,尋覓人生的春天這件事好了)

 如此說來,人類其實也一樣。不受爸媽疼愛的孩子,個性會扭曲。不受老師鼓勵的學生,會淪落去學壞。不受同學喜愛的人,容易自閉逃避人群。心靈這個東西會受傷。但是看不見也摸不著,剖開來也只看到撲撲跳的心臟。隱形的傷口,連自己也看不到所以常常不知道爲什麼總是隱隱作痛。

 回到主題,女友爲什麼會變野蠻呢?

 熱戀期有沒有打下信賴的基礎,則是關鍵。彼此信賴關係不充分的時候,女生會用千百種方式確認愛情,包括爬到你背上狠狠咬一口。當她執拗地反覆跟你追究同一件事的時候,所有的正當理由都是藉口。

 標準答案永遠只有一個:"我愛妳"
(請配上熱戀期才有的甜蜜舉動,效果更卓越~<羞>)

建議所有爲感情煩惱的男士們,女友不若往常溫柔可愛的時候,請不要怒目以對或輕易分手。仔細回想是不是最親密的你,在她反覆地任性,哭著跟你叫痛,而你卻一直忽略了她心中那一道道看不見的傷口呢?

ps. 天生個性狂野的女性,則不在此限。請男性同胞盡快加入保險,出門順便找間廟拜拜保平安。BLESSING YOU!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