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4 18:55:2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咪的日記:家庭主婦也是很辛苦的工作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ricsson媽咪自從開始公佈即將去職的消息,公司裡的同事一開始的反應都是好奇,當他們知道我是打算要退休回去陪小孩,大部分的同事都頗能理解,另有些人則不時透露出羨慕又忌妒的語氣。的確,在現在這個競爭激烈又消費高昂的時代,很多的家庭都是要夫妻倆人同心協力才能保障適當的生活品質,我想他們有一些些同情Ericsson 的老爸要一肩挑起養家重擔。同時,一定是非常羨慕某人能提早離開職場的工作壓力,這一點,根據我的說法是「忌妒得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

在公司的最後一天,忙著跟同事客戶告別,當我告訴國外的客戶我即將要回去陪小孩,放一個長長的假,他馬上回我「照顧家庭跟小孩不是放假喔,是跟上班一樣辛苦的工作喔」!砰!一語驚醒夢中人!但是沒關係,這我也已經有一些心理準備了。

Ericsson跟媽咪的假期開始了,媽咪忙著陪Ericcson 四處去上課,的確比上班還忙碌,連看電視打電話的時間都比以前少了,親友們都非常關心新手主婦的狀況,偶而在MSN上相遇都不免會問一下。美國的偉利大哥說"How about housewife life?" 我的回答是"only shout to my sons twice yesterday"。早餐是哥哥打翻牛奶,午餐是弟弟弄翻飯碗,沒有照三餐罵小孩應該要感謝上帝了。不過全職媽媽的耐心跟修養要經過長期考驗也在我的了解之內,這一點也難不倒我。

MSN上遇到孩子們的安妮塔阿姨,她好奇的問說主婦還不用去準備午餐嗎?看看在廚房揮汗的婆婆,心虛的告訴她孩子的阿媽正在準備。「還沒有把阿媽的工作接手過來嗎?」這個白目的妹妹繼續問,還沒還沒,阿媽還沒有要交接工作的意思。厚臉皮的媳婦繼續過著不問家事,只負責看小孩的生活,暫時還應付得過去。

難道,之前上班族的生活沒有一點令你懷念的地方嗎?有有,這一週來的體驗,讓我發現上班族跟家庭主婦的工作環境最大的差別就是“冷氣”,以前在公司還常常將房間的冷氣開關關掉,現在可是整天都覺得燠熱難熬,七月天正是暑熱時期,陪著孩子上課、活動都要在外面體驗太陽的威力,待在家裡也好不到哪去,房子裡悶熱難擋但是不可能整天都開著冷氣﹝Ericsson爸爸賺錢很辛苦喔﹞,只能將就著電風扇,頂多在睡前開個冷氣好順利入眠。“冷氣”真是上班族最大的福利呀。

還有還有,我也想念公司的咖啡機。早上剛到公司時按個鈕來一杯咖啡真是一大享受,原本萎靡的精神經過咖啡的加持馬上就振奮了起來。家裡也是有咖啡機的,在兩兄弟出生前偶爾夫妻倆人假日煮杯咖啡,還一定要用上“Wedgewood”咖啡杯算是生活上的樂趣。現在那咖啡杯已經供在廚櫃裡許久不用了,要我把咖啡機拿出來,放入濾紙、咖啡粉煮杯咖啡都還嫌麻煩呢,而且事後還得刷刷洗洗就省了吧。那去外面買杯咖啡吧!可是,以前公司的咖啡可是免費的咧。

所以,上班族的生活還是滿值得懷念的。現在還在歐x公司奮鬥的同事們,可不要輕易放棄你們的幸福喔。

台長: Ericsson的媽咪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