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4 19:08:50|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未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遭遇了一些奇怪的經歷。我的過去,正在慢慢慢慢一點一低的被挖了出;我的現在,正在一分一秒漸漸漸漸的荒蕪;未來,卻是茫茫然一分一毫無跡可循。雖說,未來的主控權在我,但是,就是怎麼也陽光不起來。

上流社會,一個想望中的世界。即將踏入社會,我終於可以憑力量把自己推向這個希望的頂端。但,這一步,卻是遲疑。到底,上流社會是否是我玩得起的競技場嗎?我是已經身處;自以為身處;還是遙遙不及呢?

著力點在哪裡?起跑點是不是公平?利用關係找到工作是否就注定了一生汙點?旁人的觀點,羨幕、忌妒、期許、輕視;還是早已準備好爆米花看好戲?這一條我期待已久所謂的邁向上流的未來路,是真的如我想像的美好?還是包裹著糖衣的致命之毒?

想不想玩?能不能玩?玩不玩的起?這些上流社會的遊戲規則我都了然於心了嗎?還是仍是一知半解呢?

看到朋友筆下的天空是如此的廣闊,再回頭看看自己。我的心或許真的已經荒蕪,以致是永遠的一成不變與無病呻吟。如此的我,真的可以成功嗎?能嗎?做得到嗎?還是如此膚淺的見識才能迎合這只看的見表象的社會?若如此,那成功本身是否其實也只是一個諷刺至極的笑話?那我追求的,又將剩下些什麼價值?

弄混了。摸不清。看不明。就衝了吧!人前人後本就是如此兩番光景。該忘記所有眾人給予的期待與稱許。該是時候秤秤自己的金兩,多說無益。

台長: april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