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4 10:08:0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家是一條漫漫長路。一步一步,我在身後留下了足跡;一步一步,我踏出了通向家的方向。

或許有人會問,既然如此不捨,為何當初要離開;若是如此辛苦,又為何當初如此憧憬渴望?

我說,若不是曾經走過失去的歷練,不會知道得到時的欣喜;若非有夢想支持,人也到不了成功的彼端。

我不是說我已成功;只能說,我很高興自己已為求學的生涯畫下了一個可知的句點。這個句點下的好不好、對不對,我不知道,至少,我已對我的夢想有了個交代。我回家了!

蘭辛生活的兩年,那些讓我喜怒哀樂的許許多多,都已成為回憶,留在了我的身後,但一點一滴,卻會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烙印下最最深沉的痕跡。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歡樂、那些辛苦,與那些不堪回首、不願再提,抑或是那些長留心中的喜樂,如今,都已成為我再也丟不下的回憶。

曾經以為可以隨著離開而道再見的過往,在踏上歸途的那一刻才知道,原來,我早也把它們收拾整哩,悄悄的放進了行囊。離開與結束,其實也是另一種夢想幻滅的開始。

駕著車離開蘭辛的那一天,內心出奇平靜,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心情與不捨縈繞心間。有的只是,原來離開也可以如此easy的解脫。車行經過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界址,又開出了East Lansing City Limit的路牌,我知道,是真的要離開了。心中一震,但卻也只此而已。就這樣,我揮別了兩年留學生活,迎向了那我期待已久的新開始。

有些話似乎隱隱的在心中,讓我遲遲無法下筆。我試圖整理:歷劫歸來、鄉村生活not again,please take good cares of yourselves, my dear friends,學位原來需要真本事,原來中文還是退步了、其實英文還得多花幾年時間,心智還是不如想像中成熟,工作真的很難找嗎?我會不會還不夠格踏入社會?社會化會如何?太嫩會不會不好?

似乎想太多也沒什麼用ㄝ,畢竟都已經回來了。

我想,短期內、可見的未來內,我還是不能將心中的思緒理出個頭緒。請原諒我的不知所云,我還在我的recover週期。

台長: april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