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4 09:28:43|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述歷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個朋友生病了

有一天,他在臉書貼了最近很流行的一個臉書遊戲

就是用簡短的字回答彼此剛見面時的因緣

我沒有在他臉書留下隻字片語。

因為在同時,我們共同認識的一位朋友,也貼了這樣的遊戲,但是我完全忘記如何認識那位朋友的。

或許是吃飯,或許是爬山。

因為如果留言給A,沒有留給B,我會覺得不太好

所以我私底下跟A說了一些我的想法。

我和A認識是因為研究所時,共同做了一分報告,開這門課的老師,是一位相當嚴格的女老師。

當A來找我時,我非常開心,因為我不是一個會主動去找別人合作的人。

這應該表示A是肯定我能力的

基本上,我是一個寫報告不太認真的人,所以當時A可能因為跟我不熟。

A是一個非常認真的人,不過當時我不知道他是一個很認真的人,所以他來找我,我就答應了

我完全忘記,我在這篇報告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我只記得和A去了台大醫院附近,找了一位口述歷史的專家。

專家叫什麼名字,我也完全忘記

但是,後來這篇報告,似乎沒被老師糾正太多,好感恩。

生命中就是有些人,

他的人生很認真,永遠值得自己好好學習。

台長: 李樺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