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22:38:46| 人氣9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河的對岸。美麗的遺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捷克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庫倫諾夫」小鎮,
這張照片是進了城門之後,過橋時,往左方拍攝的景色。
都是那該死的領隊,說什麼這是最美的角度,
害我拍了兩張人像和這張沒有人的照片。

往右方看去,簡直是人間天堂,
潺潺的河水,河流旁有美麗的大樹、石版路和小木屋,
如果和心愛的人在這個地方過一輩子,
我想應該是人間最美的事情吧!

可惜橋上實在太多人了,
領隊又一直趕路,我怕脫隊,所以就沒來得及照下河的右方之景色。
心想等一下自由時間的時候,應該來得及拍吧!

結果.............
進入這個小鎮之後,
除了處處是美景之外,
最可惡的就是好多家賣木頭娃娃和玉米鬚娃娃和扯偶娃娃的店,
我和我室友逛的不逸樂乎,
她一直要挑一隻超恐怖的巫婆回去給她小孩玩,
我則是想找一家比較便宜的木頭店,看看可不可以買個便宜的木頭娃娃。

等到想到那座橋的時候,
居然下起雨來了,
好煩喔!
我就這樣錯失了我的美麗!

人生好像也是這樣子,
明明知道橋的右岸是最美的景色,
但是卻聽信「讒言」(別人告訴你,橋的左岸是最美)
然後妳往前走,
被一些五光十色吸引住了,
但是,
這些五光十色好像並不能滿足自己真正的需求,
然後,
妳回頭了,
風景不是一直等著妳的,它是會變化的!
妳就只能抱著遺憾,孤獨的離開!

等等,換各角度想..................

人生好像也是這樣子。
我知道橋的右岸是最美的景色,
但是,我不執著,我也可以和別人一樣,去欣賞左邊的景色!
因為一時疏忽,我無法留住右岸,
人還是必須往前走,
後來我經歷了五光十色,儘管還是喜歡右岸,
但我卻豐富了我的人生。
人生如果沒有遺憾,那將會是另一種遺憾!

(游完永後,頭腦昏亂中,呵呵!)

台長: 李樺
人氣(9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