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1 12:32:16| 人氣5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觀後感:鋼鐵人(Iron M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鋼鐵人”驚奇漫畫(Marvel Comics)超能英雄之ㄧ,也隨著先前經典暢銷作品“蜘蛛人”、“夜魔俠”、“驚奇四超人”以及“綠巨人浩克”等角色躍上大螢幕,而這一躍“鋼鐵人”似乎可與最暢銷的蜘蛛人系列電影更上層樓,也有些影迷會說:「簡直比變形金剛更酷、更炫」,說來也真是如此,我很喜愛變形金剛在變形的瞬間過程,那種畫面是從小就開始幻想的,而“鋼鐵人”也是給我同樣感覺,觀影過程中主角“東尼史塔克 (小勞勃道尼 飾)”穿上鋼鐵衣的瞬間我突然回憶起小時玩起超合金玩具的回憶,而眼前我感受到的是小時玩的超合金,竟然能在大螢幕讓人類穿上,那樣的感動、那種的喜悅是會不自覺顫抖,真的是打從心中喜悅而來的,怪不得很多場面部份影迷就真的在電影院中拍手叫好,我也差點跟著他們起舞了呢。
而關於“鋼鐵人”這部漫畫我不是很熟,但就是知道這號人物的存在,也許以往漫畫中的角色畫風不是很精緻或是不吸引我,但隨著科技的發達真的不得不佩服那些,再次將60年代左右的卡通、漫畫全部搬出來再次朔造搬上大螢幕,也使得小時的幻想一一呈現在眼前,“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是一個身價億萬的花花公子,但同時也是個發明天才以及武器製造商,在一次的交易意外使得東尼有了全新不同的人生觀,進而誓言捍衛地球,而“鋼鐵人”這類的電影當然少不了置入式行銷,此次由AUDI全面提供不同款式的車型來全面造勢,記得有一幕鋼鐵人對打時打到大馬路上,而一台駕駛著Q7的女士緊急煞車剛好停在鋼鐵人面前差點撞上,呵呵..這應該代表著車廠在宣傳著Q7這台休旅車的制動系統吧^^”(沒辦法我也超愛Q7,可惜買不起阿@@?)
“鋼鐵人”開場5分鐘內事件就開始讓影迷們專注,而影片前50分鐘大約都在贅述東尼史塔克從死裡逃生開始製作鋼鐵衣的過程,而這些過程片段絕對能讓你跟著主角的情緒起伏發展下去,沒辦法~英雄總是會經過一番生死的經歷或是心理掙扎的過程才會浴火重生,就如同蜘蛛人被咬後、叔叔被殺後才知道他真正的使命為何,夜魔俠經過一陣雙眼失明的心裡掙扎後,利用所獲得的能力來替天行道,綠巨人浩克經過爆炸事件後生理變化也讓他難受,而驚奇四超人也是經歷過一場研究造成身體變化獲得能力才慢慢接受自己需要執行的使命,所以一慣的英雄模式必經路程這也是每個影迷觀影者必經的劇情,而製造鋼鐵衣的過程當然也有幽默的橋段以及戰爭的場面,尤其東尼史塔克在每一次鋼鐵衣的進化過程不僅逗趣,也讓我們這些影迷們心中一直呼喊著:「哇靠~好酷、好帥的鋼鐵衣」。
甚至東尼史塔克每次使用鋼鐵衣時,都會有讓你驚奇又好笑的劇情出現,讓我們這些觀影者不得不舉起手猛拍手叫好,我還記得做我後面的不知道是阿桑還是女士,每當鋼鐵人遭遇怎樣就“喔”然後鋼鐵人打倒敵人就“好啊”,明明全場都是一樣的音效,偏偏我多了一個背後配音員讓我好氣笑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整體而言,後半段雖然打鬥場面草草完結,但觀影後心中沒有任何遺憾會說著:「怎麼打這麼快之類的話」,也讓全場觀眾直呼過癮,甚至還有人散場後紛紛與“鋼鐵人”電影海報猛拍照,我想鋼鐵人將又造成一股酷炫風潮,好在我是看鋼鐵人首映場,所持有的是雷射邀請卡,得好好收藏一下,喜愛英雄式動作片的商業電影或是被變形金剛吸引到不行的影迷,甚至無論你是喜愛哪種類型電影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部帶給你視覺感官震撼的電影“鋼鐵人”喔,最後提醒字幕最後還有片段,大約要等個5~7分鐘,如果等不及的影迷沒關係,因為後面片段大約只有30秒左右,是神盾局長來邀請鋼鐵人談談有關“超人聯盟”的事情,看來往後真的能看到一堆超能者在大影幕活耀嚕^^~

台長: 咬著蘋果的狗
人氣(5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以為要看老媽愛死你的
真的好好看唷
且笑點還蠻多的
尤其是那個&quot很愛噴乾粉&quot的傢伙
好可愛喔它~
2008-05-02 12:01:09
版主回應
嘿嘿嘿..老媽愛死你還有戰爭場面唷^^~
2008-05-02 15:44: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