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6 15:24:28|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審視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個挺沒個性的女孩,從小到大,似乎是跟隨著別人的腳步長大的,其中家庭對我的影響不容忽視,小時候,媽媽說功課好的學生才是好學生,才是乖女兒。我努力朝這方向邁進,雖然離媽媽的期望還有一段距離,但卻在我心中烙印下現在沒有自信、自卑、悲觀的人生觀,媽媽說隔壁阿明是個考試前三名的好學生,要求我也要向他看齊,達不到前三名,便會惹來一頓辱罵與責備,我誤以為功課好就是好學生,於是我對自己沒信心,對分數十分在意,沒考到九十分,一來深怕媽媽罵,二來自己也對自己不滿意,即使是89分.....

小時候,媽媽還覺得頂嘴是十惡不赦的壞蛋,跟太保太妹沒兩樣,不作家事,是個懶惰的壞女兒,那嚴厲諷刺的字眼,在不知不覺中腐蝕我純淨的心靈,風化我看待事情的價值觀,念了世新,更是在他們心中跌入萬丈深淵,立志獨立自主的我,過了4年打工的生活,大學期間,我有一種想突破枷鎖的衝動,感受大學生活的多采多姿,與叛逆逞強的勇氣,終於嚐到為自己而活的隨性,但只是稍稍突破,離完全自主生活還有一段距離,心中慢慢脫離媽媽的思考模式,已經能做到他說一套,我做一套的境界,有一種慶幸自己漸漸脫離苦海的感覺,心中暗自為自己鼓掌!

現在,踏入社會,還是有門禁,晚上11點回家還是會遇到鎖門或碎碎念的情況,不過我仍是努力革命,極力為自己掙脫束縛,於是終於能體會不自由毋寧死的標語,這時,你是否也該為我加油?

工作後,因為家庭所帶來的價值觀與缺乏自信,我認為在人格發展上尚有些許需要修正,藉由觀察同事、書本、朋友,努力揣摩、修正,希望有天,我也是個樂觀開朗的女孩!

2002-08-13 23:33:56

台長: DOGGY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