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1 12:54:00|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步向前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艾婕媽媽所賜,特意幫我報名了淡水一日健行,活動時間是5月10日,早上綿綿細雨,午後風光明媚的星期日。
我如期準時的前往關渡報到,再搭乘捷運至淡水去。(樂趣何在?我也有點不解耶~)
今日目標是古蹟巡禮:小白宮─淡江中學─真理大學─紅毛城─滬尾砲臺。(這些地方對我來說都是新大陸,在淡水遊走四年,只聞其名,都還沒有去過的說)另外加行程:漁人碼頭。

從淡水捷運站開始,一路走至漁人碼頭,這真是我的第一次!

小白宮有鞋子特展,這也是門藝術的說。
淡江中學,巧遇小學生校外教學,混入人群當中,跟著解說老師一同找尋八角塔。
在真理大學的校史館裡,複習馬偕先生的偉大貢獻。
紅毛城裡有西班牙人、荷蘭人、日本人的故事,還有一個神秘的水井。
(沒有貞子小姐,倒是有一個美麗的眼珠..)
滬尾砲臺,舊時的軍事基地,有古箏表演,還有人跑來點歌..這倒底是啥組合呢?
以上地點都可以遠眺淡水河唷!

走到漁人碼頭,雙腳告訴我他們的心聲:不行了!不行了!(前一天,已經訓練兩個多小時的山路行)
協辦人員也因體力透支,終於同意讓我們坐公車稍為小憩一番!(真是謝天謝地呢!)
回到淡水老街,居然是吃大塊牛排當下午餐?這真的是很特別的選擇耶~
逛了逛比較熟悉的老街,買了奇怪的羊奶茶來嘗鮮,圍觀土耳其冰淇淋秀的人群(人矮的好處是只看前面的人頭),坐在大樹下看"特別的"照片特展,便向淡水說再見!可是故事還沒有結束,我們不是走向淡水捷運站,而是走向竹圍捷運站!!!

從淡水捷運站開始,一路走至竹圍捷運站,這又是我的第一次!

以前搭捷運時,總是很快的通過這個路段,也曾計畫假日來騎腳踏車,但從來都沒有想過會用走的!一路上有許多人旋風馳騁,呼嘯即過,下回我也要跟他們一樣!衝哇~~
只有地上的招潮蟹最無辜,逢假日出門逛大街,卻被無情的重力打壓..(默哀中)
從天明走到天黑,我終於看到那一盞閃爍的明燈,捷運站是我的救星,耶~我得救了!

大步向前走,go~








台長: 黃皮喵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發生某件事 |
此分類下一篇:好事就要多磨
此分類上一篇:機動電影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