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3 10:11:04|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誌公演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家庭養了一隻驢就天天用牠來拉磨

磨坊的主人嫌驢走得慢

在磨坊裏天天拿著一把竹掃把打它

趕著這驢拉磨叫牠來為他做工

那麼這一生完了

來生這隻驢就轉生做一個男人

打驢的人就轉做一個女人

兩人就結婚了

婚後

這個男人一天到晚就打這個女人

無論拿起什麼東西就打

或者吃飯的筷子拿起也打

一天到晚連打帶罵她做什麼都不對

打來打去

這一天這個女人遇到寶誌禪師來了

就說:唉 我的丈夫不知道為什麼天天都打我

您老已修行得五眼六通的請看看我們這是什麼因果

為什麼他天天這麼打我呢

誌公禪師說:喔 你們兩個什麼因果啊

妳前生是個男人在磨坊裏頭用一隻驢為妳磨麵粉

妳天天打這隻驢

現在這隻驢就轉生做男人了

妳啊就是打驢那個人現在做女人

你們兩個結婚了所以他天天打你

就因為你以前天天用掃把打這隻驢

一隻掃把是由幾百條竹子做的

妳現在要想解這個冤結

我教妳一個方法

妳把家裏所有的東西都收起來

就留一支用馬尾織的拂塵那個叫蠅甩子

他看沒有其它東西可打的就會拿拂塵打妳

打完了妳就告訴他說

前生妳是個趕驢拉磨的人他前生就是那隻驢

因為天天被妳打所以現在他也天天打妳

那麼他用馬尾子織的拂塵打妳

這個一下子就有幾百條所以他打妳一頓

今天就把以往的債都還了

妳對他說明白以後他就不會打妳了

她果然就把所有的物件都藏起了

她的男人回來不由分說就要打她各處找東西都找不到

只找出一支馬尾子劈頭蓋臉就打

以前他打這個女人就跑

這一次打她就坐在那兒挨打

等他打夠了就問:喂 我以前打妳妳就跑

今天我打妳妳怎麼不跑

她說:你不知道你打我是有前因後果的

今天寶誌禪師來我請教他

為什麼你天天這麼打我呢

他告訴我說:你前生是隻驢因為我叫你拉磨天天打你

所以今生你投生做一個男人我變成一個女人

兩個人結婚因此你天天要來打我

他教我把拂塵放在這兒等著你來打我

叫我不要躲避那麼你今天打完了

我們倆的債就沒有了以後再不會打架

這個男人一想:喔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那我現在不可以再打了我今天若打她多了來生她又要打我

從此之後兩夫婦不再打架了

由這一點看來人世間誰和誰有緣 誰和誰沒有緣

誰和誰是夫婦 父子 兄弟 姐妹 朋友 夥伴

這都在往昔有一種因果

我們若明白因果就應該要改變因果

往好的做 不要往錯的做

台長: 問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禪味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三帖藥
此分類上一篇:三世惡業一世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