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6 22:49:0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一直好喜歡這首詩 好喜歡好喜歡

從國2第一次讀到 就很有感覺

就此對席慕容崇拜極了

或許是因為她有一個深深愛著她的先生

所以 才能寫出這樣感人的文字吧

張愛玲說過 世間最可惜的事 就是又聽到一個才女要結婚了

很多女詩人都在結婚後封筆

而席慕容 我想 她的寫作只會因為擁有更多的愛 而越來越溫暖吧

台長: 低調淑女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好文好詩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