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7 16:50:52|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李人間蒸發真沒道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從聽爸爸說登機行李掉了, 每次爸爸打電話回家, 都關心行李的下落和航空公司的處理.......

直到爸爸離開在美國的第一站轉向第二站時, 他終於問說找不到行李了怎麼辦?

"航空公司是按行李的重量乘以每一磅的賠償金計算", 我說
"那會賠多少錢?", 他問
"好像只有六千多元吧!", 我說
"為什麼不是按照掉的東西全賠給我們呢?", 他問
"因為她們不知道你的行李放什麼東西啊, 怕乘客獅子大開口, 所以用這樣的理賠方式", 我說
"爸爸可以請他的同事證明爸爸的行李有什麼東西啊", 他說
"朋友的證明不能被承認, 因為朋友會幫忙做假", 我說
"那爸爸不是太倒楣了, 他們真沒道理.....", 他氣憤的說..........

之後, 安不說話了, 我偷偷瞥見他竟然眼角流淚.....丟下"太沒道理了", 然後回房睡覺

隔天, 我問他為什麼哭了?

他說想起上次手機被扒了感覺很糟, 心情很難受又氣憤, 覺得爸爸這次行李遺失也會有這樣的感受, 很替爸爸難過和不平, 為什麼別人做錯事, 倒楣的卻是自己, 太沒道理了, 所以才會氣不過的哭了

安, 因為自己的親身經驗而能體會別人的處境, 這樣的成長經驗, 是無法從父母的教導裡學習而來的

我靜靜的旁觀並分享安的成長經驗, 是一種期盼與等待的幸福


台長: Lois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