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2 16:37:52| 人氣3,7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 好想吃--賤民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鑑於某個死小孩說我新聞台有太多情色內容
這次乾脆就推出跟YOYO TV一樣永遠普級的
---拉屎狗美食地圖
既然上次有了”台北 好想吃”
我所存在的新竹市 也就沒理由不寫了

當然 看倌們對我所指的”美食”持反對意見也沒差
口味本來就是主觀的東西
就像精液的味道 有人說好 有人說噁心一樣~
覺得不好吃的 看看就算了
老子愛吃就好~

這次先寫路邊攤或低價路線的
就是比趣味一下還平民化的那種~

正餐類

一 金芝園
便當一律60元(除炸雞腿便當70元) 
走平價路線 沒錯!這價錢確實算平價
不僅吸引到窮學生 連上班族都愛來排隊買晚餐
魯豬腳聽說不錯
不過我還是最愛炸雞腿 是整隻腿的那種唷~

二 滿口豬小腿飯
這家店的招牌就是豬小腿飯 85元
是稍微高貴了點 但確實不錯吃 份量也夠
還有賣麵類 炒手
不過都普普而已

三 曾家公園乾麵
黃色油麵 加獨門醬料 就是這麼陽春 25元
神奇的是 它就是好吃!
配一碗骨仔肉湯是最常見的組合
如果麵要大碗的 可以另外跟老闆說
(其實也就是二碗放同一個大碗而已 50元)

四 黑豬肉清蒸肉圓
我一直吃不慣新竹的肉圓
這家是南部口味的
白色QQ皮 裡面是一坨豬肉餡 用蒸的那種
一份兩顆30元
這家還有賣豆花 熱的冷的都有
冷的可以吩咐不加冰

五 阿富魯肉飯
在北門街上
不過就是魯肉飯嘛 但味道就是有別於其他店家唷~
要吃了才知道
有分小、中、大、特大碗
但我遲遲不敢點特大碗的 羞~~

六 信義沙茶牛肉麵
顧名思議 就在火車站前的信義路上
之前的文章有提過了 自己去扒文
(這樣會不會太高傲?)

七 極品牛
北門街上 賣的主要是牛肉麵
店內強調健康烹調 不加味精
不過我要提的是飯類 (我只吃過椒麻雞飯)
白米飯真是好吃啊~不太硬 不太軟
而且使用的是會散發出芋頭味道的香米
喜歡吃米飯的朋友一定要去試
(我一直會把店名記成”搖滾牛”
 那是公館一家賣冰淇淋的小店 很Q很好吃
 老闆是老外 但看起來不好吃)

<天外飛來一筆的補充>
二十一 品味園 就是俗稱的竹師蓋飯
份量普通 口味也很OK
但走平民價格路線
(和市區的蓋飯屋比起來啦)


小點心類

八 炸臭豆腐
一直忘了店名 就是海洋冰城斜對面 一群女人當老闆那家
一份五塊35元
炸好的臭豆腐 中間塞醬油、蒜蓉、辣豆瓣醬
皮是脆的 不像清大宵夜街其他家的都軟軟的

另一家好店是在花園夜市裡的竹蓮臭豆腐
泡菜夠辣夠勁!

九 小洞天
只賣香腸和糯米腸
都是用烤的 但糯米腸會沾香腸滴出來的油再烤
店內看起來有點髒 所以都買外帶
回家配啤酒或可樂喝超讚!

十 燻滷庄
新開不久的魯味攤
它的出現 撼動了狀元魯味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新竹牧場前的冠軍魯味實在貴到不像話)
這家真的好吃又平價
最特別的是號稱燻魯58小時的香腸! 只賣20元
味道值得一試
還可以點意麵 不是魯一魯而已唷 會幫你做成香菇意麵 一份20元
可以當晚餐吃 當然 這是對小鳥胃的人來說~

十一 北門炸粿
說實在的 很久沒去吃了 味道令人懷念
每次看老伯伯在炸 我的手就燙起來@@
有機會要看他表演鐵砂掌
簡單樸實~是吃不膩那種
有炸蕃薯 炸芋頭 炸肉 炸蚵嗲....
10元或15元
塞牙縫用

十二 虎咬豬
就是俗稱的刈包 一個30元
比起台北公館的藍家刈包 價錢合理多了!
這家店就在市立棒球場附近
餓的話再加一碗四神湯 料很多 但要價50元
另外還有賣豬腳麵線
魯雞胗 鴨肝很入味 敢吃的不妨一試

(對面有一台賣炸螃蟹的發財車
 但沒吃過)

十三 RT蛋糕
好吃的麵包店
但 貴~~
不多說

十四 內湖來來豆漿
在民生路上 是吃宵夜的好地方
這家的豆漿超~~~~好喝!
還有鍋貼一顆要8塊錢 是king size的
第一次去 本來還在考慮鍋貼要十個還是十五個
瞄了一眼 ”五個....”
連蛋餅 韭菜盒都是特大號的
小籠包 算普通而已

十五 小叮噹刨冰/燒仙草
據說新竹也有瑪露蓮 不過我只吃過 不知道店在哪裡 就先不說了
小叮噹就在交大博愛校區對面
既然專做學生生意 一定是俗擱大碗的啦!

十六 阿忠冰店
中央路上的數十年老店
念念不忘的原因 是多年前看到一個幫我剉冰的男孩 帥到掉渣!
但從此再也沒見過他了....

十七 葉記大粒粉圓
不過就是粉圓嘛 可是我覺得還不錯吃

十八 關東煮
在市區復興路的巷子內有一家店
賣關東煮 鍋燒麵 以及壽司
如果懶得跑到市區 清大附近也有一台發財車在賣關東煮
不比7-11的難吃 但更便宜
冷天氣時買來當宵夜很好~

十九 爆米花
東門城圓環 一個阿婆在賣的
(兼賣霜淇淋跟冰砂)
是看電視、電影時的好零食
一大包20元 夠甜! 
但賣相不好 用個很普通的塑膠袋包而已

二十 福泉豆花
平和路上 吃了好久 最近才知道這家的店名=.=
豆花口味超多也很妙~像:葉綠素豆花 吃過沒?
兼賣雞絲麵


隨時想到再補充
下次再整理200元以上的店家~
可以不用期待 因為版上沒幾個在新竹活動的人
我寫給誰看啊@@

台長: 拉屎狗
人氣(3,75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快樂狗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叫我牡羊男
此分類上一篇:文藝青年Let’s go!

vv
在北大路和仁德街口旁也有一家臭豆腐
一份五顆三十元
炸得香酥好吃 泡菜也很夠味
星期日沒賣 而且還得排隊才買得到
2007-05-01 23:11:40
版主回應
記下來了~
改天去吃吃看囉
謝謝捏!!
2007-05-02 00:07:45
蘋果姐姐
老闆為紀念阿富創始人,即母親金連女士,故大兒子將北門街86號北門店命名為金連滷肉飯,同時去到分店給予正名為:金連創始總店, 清大店亦同時開枝散葉。
2008-01-21 00:33:18
版主回應
原來是這樣
難怪味道吃起來都一樣
感謝告知

不過現在怎麼沒有特大碗的魯肉飯
真是太可惜啦
2008-01-21 10:25:18
yifertw
民生路上的來來豆漿已經關門好幾個月了。
民權路民族路的爆漿紅豆餅已經一個月沒出來了。
新竹人還是在讀你的報導
2008-06-22 22:23:30
版主回應
我有也注意到來來豆漿很久沒開了
不過我最近戒宵夜
所以對生活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

謝謝新竹人的支持啊
以後不能說太多新竹的壞話了
2008-06-24 14:45: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