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1 23:50:17|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火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鐵道文化迷
不過 火車對我來說 幾乎是最重要的一種交通工具

我家那鄉下地方
夾在台南與高雄兩個都市中間
卻也剛好有鐵路經過
其實交通並不算不方便

國高中時代 雖然在台南唸書
不過我搭校車
錯過了那個與穿著高中制服的一中 二中學生一起擠火車的時代
遺憾....有一點
一直到上大學 離開家裡
這六年來 我搭不起飛機 也不是很喜歡客運
火車變成了我的最愛


在高鐵還沒通車之前
台灣的火車 跑的也實在有夠慢的
最快的自強號 一張七百多塊的票 
往來高雄台北間 至少要四個半小時
再轉個電聯車回家
就算中午搭車 回到家也都已經天色黑了!

雖然如此 我享受在搭火車的樂趣之中~

長途的車程時間
除了睡覺 (我很容易睡~睡不飽在車上補眠也沒差)
耳朵一定塞著耳機
拿一本喜歡的書來看
翻當期棒球雜誌
或者只是一份蘋果日報
這段時間 能完完全全脫離學校的壓力
雖然座位不是很舒服 但心靈真正得到了放鬆 

也喜歡看窗外的風景
搭長程火車也六年了 但卻百看不厭
尤其我愛海線甚於山線
因為我喜歡海洋比山還多
在苗栗縣路段(後龍-苑裡)更可以直接坐在車上看到藍色的海水

也喜歡看人
尤其男人 好看的男人
送行的和上車準備遠行的人
下了車 兩個互相擁抱的人
強忍寂寞 背著行李的一個人....
一趟路程
有幾百個臉孔 幾百種表情 幾百種心情

唯一令我詬病的 是火車上的廁所 總是顯得髒亂
除非真的忍不住了 我總是下了車才往車站廁所衝
更何況 火車上搖搖晃晃的 對不準的話 實在很糟糕@@
我就不懂 為什麼有些情色小說的場景會發生在火車的廁所上
我寧願蓋著外套在座位上亂摸一把
也不想進去那又濕又亂的臭地方


短則二十分鐘 路竹-台南的電聯車
長到八小時 岡山-新竹的復興號(因為九二一)
搭火車對我來說 是種享受 不是折磨
沒有勞碌奔波 而是種心靈的放鬆




----------------------------------------------
哈~
所以這也是我從來不排斥遠距離戀愛的原因^^

台長: 拉屎狗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快樂狗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混一篇--我是牡羊男
此分類上一篇:姊妹情深--拉屎狗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