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10:28:55|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世繪---第三十話《暗夜哭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莫是上週吧,看見報章上的那塊篇幅時。
『為什麼不要我??』
一個甫出世的小女嬰,張著銅鈴般的大眼,水汪汪地這麼問道...。

那一天,據說風城新竹下著微雨。
一位知名連鎖美容院的店員外出,聽見陣陣猶如幼貓的啜泣聲。
她循著微弱的聲音在垃圾堆裡翻找著,赫然發現已然失溫的小女嬰,混著廢棄殘渣與滿身血跡地,被遺棄在垃圾堆裡。

小女嬰被救出時,嘴唇已經凍的發紫,身上還留著20餘公分未斷的臍帶。
只是臍帶的那一端,卻沒有應當將她呵護入懷的母親。

我望著報紙上那雙無辜的清澈大眼,心疼的險些掉淚。
對照著被我們一家人捧在手掌心疼著、寵著,總是愛哇哇大哭撒嬌著要人抱抱的小波妹,那孤零零獨自躺在保溫箱裡,被許多醫護人員憐惜著、同情著的小女嬰,更凸顯了她的幽怨無助與孤單。
她原本,也該擁有一雙用滿滿疼惜與母愛包圍著的溫暖手臂的,不是嗎...?

這樣的小女嬰,在如今風氣日益開放的台灣社會裡,變相地層出不窮。
如果只是荒唐愛慾下的犧牲品,那這樣的小女嬰,以及那些未被祝福意外下誕生,於是來不及選擇即被自私地結束掉的小生命,究竟何辜呢...?

當小波妹在我們一家子滿滿的期待下平安降臨,也被我周遭許許多多的朋友親人祝福著、疼惜著的同時,我們一枝草一滴露的耐心餵食著她,無怨無尤為她把屎把尿,夜半強忍著哈欠連連只望她溫飽...初為人母的我,更能深刻體會到那一份親情之間不求回報的付出。
也之所以,每當望著小波妹躺在懷中幸福微笑的模樣時,我總會想起那被遺棄的小女嬰,以及那一雙清澈無辜的眼神...。

台長: 小波妹的娘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