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14:48:53|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靜的師大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午時在「正」大樓上課,趁著學生討論的空檔,閒閒踱出教室。高樓俯瞰左側的師大路,忽然有種又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此際,人潮尚未聚集,整條路上有種乾淨的清爽;春天的樹翠蓋蔥蘢,怡然立在道旁;旁邊幼稚園裡,隱約可見小朋友們仰著頭跟老師說話,吱吱喳喳的聲響,在想像的腦海裡清脆脆叮噹著;路上車行則悠悠蕩蕩,它們全都在難得的春日暖陽中,閃爍著幸福的光芒。

一剎間我望得入了神,忘卻自己正在上課中。

遠遠地,我默默數唸著夜市裡那些遙遙露出一角的店招:屈臣氏、柯尼卡、嘉美麵包、金萬興文具百貨、伊東屋、××服飾;再遠些,有阿諾可麗餅、讚德行影印、大學城照片沖洗;更遠些,我閉著眼想像,有花店、廣生食品行;有雲鄉園、有布拉格的咖啡、有……。

一條街,包含了林林總總的生活所需,食衣住行,彷彿只要靠著這記憶一角,我就可以在小小區域裡俯仰自如、不假外求。而生活其實不就是如此嗎?短短一條師大路夜市,十數年來我行走過千百回,身邊的人來來去去、轉易更迭,路卻仍舊是路。

圖片來源:劉野「我相信我能飛」

因為路那麼篤定泰然,我於是安心在它小小的包覆中,繼續安全的冒險、想像的飛行,也持續做著不切實際的夢。

這是微小的幸福,也是自我的裹足。

台長: 我的心結成冰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