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9 20:11:46|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w: 大膽一點過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膽一點過生活---謝麗金

A是我以前在唱片公司的同事,做的是行政方面的工作,剛出道時,
我們幾個人合租了一個公寓,她的笑聲很大,長得不高,不是漂亮那一種
的,她個性獨立,在公司雖然不是頂重要的職位,可是我很喜歡跟她聊天
她讓人信賴,而且可靠。A在公司作了幾年,薪水大概每個月二、三萬
元,星期六、星期天還會到百貨公司賣場做part-time工作,一天一千塊
每次我們聊天,我總會用戲謔的態度來調侃我在工作上的不如意,她會
用她那爽朗的笑聲來回應我,我很喜歡她,喜歡她那一種紮實的生活方式
不抱怨、不囉唆,不好高騖遠。
後來我搬出了那棟公寓,也離開唱片公司,她依然在原來的唱片公司
我們各自在各自的軌道上生活著,幾次在街道上偶遇,感覺依然熟悉。
後來就聽說A去了美國,然後她寄了幾張明信片給我,我們通過幾次
電話。再過一年,A回來,我們約了吃飯,我很興奮地問她在紐約做什麼
她說先去上語言課程啦,後來就找一週課程或單日課程,學英文、學現
代藝術,其他時間就玩耍,到處看了。交外國男朋友,我還告訴她,她在
紐約pub裡抱著猛男的火亂飺Y也都一五一十地八卦到我耳裡呢!
A是那種很樸實的女生,怎麼看也不像是那種會突然跳脫常軌,做一
些很勇敢的事的人。然後A問我,妳知道為什麼我會突然跑到紐約嗎?我
說不知道。她說那個時候她離開唱片公司,跑去一個很大牌的女歌手那裡
當製作助理,那位女歌手是一個非常出名難纏的人物,會半夜拖著人開會
到天亮,不理會明天妳是否八點要起床上班,或是約好的通告臨時找不到
人,沒事再發發脾氣,很多人被她整的七葷八素的。結果A有一天再也受
不了她的任性,A跟她大吵一架,她突然覺得很悲哀,難道她以後的人生就
要在排通告、整理發票中度過嗎?於是A遞了辭呈,七天之內退了公寓,
買了機票,帶著她所有的積蓄六十萬就飛去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A的愛情故事更好玩。她那麼酷,一個人去找公寓、找學校,完全沒
有任何朋友幫忙,還自己找零工打,當導遊。A認識了一個男友,兩人感
情很好,好到她想嫁給他。結果世事難料,有一天他們兩人跑去參加同性
戀大遊行,她走累了,一個人退到街角休息,結果看見一個男孩拿張地圖
很無助的樣子,A跑過去說「May I help you?」結果他們就戀愛了。
A今年回來,抱著一個小孩,補請台灣的親友,我說,怎麼就結婚了
她說錢花完了,簽證也到期了,也應該要回來了。A的男友說,那我們
結婚罷!簽證我來搞定,原來她男友是美國移民局官員!現在A跟她老公
還有小孩,一家和樂融融,過著開心的日子。
這是我的朋友A,一個平凡的女生,可是她的勇於嘗試與行動力,給
她的人生帶來不一樣的經驗,有時後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我也擔心在不
知不覺中把日子過壞了。
如果你正面臨難題,大膽一點,有時後跳出來未嘗不是件好事。
好羨慕A喔, 但.....光羨慕也沒用啊,還不是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日子,
起床上班,下班回家看電視,看完電視後睡覺,每天週而復始的........
我們何時才有勇氣看開一切,拋開所有的家庭包袱,拋開別人自己的包袱
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呢?
我知道這真的很難,因為很多人都拋不開,都想不開,都會想要去照顧別人
但有時我們不能太沉浸在"我很偉大,我要照顧好每個我CARE的人"的想法中.
因為"每個人有自己的路要走",不管你能預見多惡劣的路,還是要走自己的
人生路啊,
從現在起,要時時刻刻愛自己,為自己而活,不是都不管別人了而獨善其身,
而是目標,眼光,注意力要大部份放在自己身上了, 為自己而活,我想,這真的
很棒吧!



****************************************
愛情是一生的功課;寬容是永遠的習題
覺悟~屠夫要放下的是刀
戀愛~情人要放下的是心
放心去愛,然會選擇放心的攜手相伴
或是離開……
****************************************


大傻瓜: 我覺得這文章真得好像專為我寫的一樣........我也總是一成不變地

呆在這個公司......從來都未曾換過工作,也未曾給過自已另外的機會

......嘻嘻! 我是不是該換換工作呢.......想走到一個沒有人知道我的地

方去(當然你除外囉)
^_^ 同你開玩笑啦......我說過我不會跑掉的.......我會好好的呆在這里

等你過來......然后再賴上你一輩子......... 小傻瓜


台長: 大傻瓜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