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30 17:58:53|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很感人~~~~也發人醒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老兵的真實姓名,只知道他的小名叫芽子。
芽子的故事是另一個老兵告訴我的。
芽子早產,出生時像隻小貓似的。因為體弱,他娘就多疼了些。
吃奶吃到六足歲,還是黃皮寡瘦。
娘總摸著他的光頭說:
「小芽子呀!你要快點抽條長個,長得跟場子前的大棗樹一樣高!」
芽子十四歲時,時局變動,戰火已經快燒到他們家門口。
他娘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四處託人,
總算給他在部隊裡補個小勤務兵的名字,好讓他隨著部隊一起到台灣。
芽子捨不得娘。 娘說:「傻芽子,咱們家總要留條根哪!」
臨走那天,芽子不要他娘送,可是他娘還是忍不住到碼頭,
看到在隊伍中矮人一頭的芽子,急急跑過來,伸手就想抱他。
芽子一驚,穿上軍裝,就是革命軍人,男子漢大丈夫,大庭廣眾之間,
怎能像娘兒們一樣摟摟抱抱,再加上袍澤們一旁似笑非笑的看他,更加煩躁。
推開母親,不耐地說:「回去啦!叫你別來,還來!」說完,頭也不回跑了。
這一跑就是四十五年,再回去家已經沒了。
娘在他走後第三年過世,唯一的妹妹文革中不知下放到哪裡,一個家連根斬斷。
小芽子成了老芽子,仍是孤寡一人,住在榮家。
有一年,榮家的老夥伴們買了個蛋糕為他慶生,慫恿著他許願。
望著閃爍不定的燭花,忽然間眼淚簌簌的流了一臉,
他哽咽地說:「我想我娘,我想我娘抱抱我......」
這一說,四周的老兵唏唏嗦嗦哭成一片。

來不及的愛
來不及表達的歉意
來不及挽回的錯誤
來不及實現的諾言
來不及送出的祝福
來不及離別前最後的擁抱......。
我們總有太多的來不及。
我們總以為時間會等我們,容許我們從頭來,彌補缺憾。
豈不知「撒旦如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噬的人。」
災難永遠在我們猝不及防的時候當頭砸下,
你無從躲避,無能怯懼,心膽俱碎,招架無力。
我們唯一能做的,只不過在還來得及的時候,
小心呵護手中的珍寶,一刻也不要放鬆。
無論如何,
向你最親愛的爸媽、親人、愛人、手足、朋友…們表達你及時的愛吧~~


打電話去吧
也祝大家中秋快樂

台長: 大傻瓜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