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6 22:00:37|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邁靡靡,中心搖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邁靡靡,中心搖搖。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王風‧黍離

行邁靡靡。
人生路啊,也走了有些時候、有些長度了,不是麼?
有時候在夢裡醒來,會有那麼一瞬間恍若隔世,莊生夢蝶,人生裡的諸界相究竟誰夢著誰,誰又想著誰?
年輕不懂事的時候,總是可以輕易地下了個斷定,但如今破了人生的第一個境界之後,卻反而又迷惘了。
試著接受模糊麼?我中心搖搖啊!
這幾番風雨幾番苦痛,人生到底是如幻如電如昨夢前塵。

--

那個瘋老頭子,腰際掛了一把劍。走起路來,搖晃搖晃著的。
我見著了他,心中是有些害怕的,但這個人看起來,貌雖瘋卻不顛。我於是將船又近了些,想要仔細地看看這樣的人。

就這麼一近些,眨也沒眨,我的眼眶卻掉下了兩串淚珠。滾滾地,直下,浸透我胸前的衣裳,穿透我的心臟。
這不是楚國的三閭大夫麼。

那天的夕陽,映照的江面有些燦爛。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